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年底租个女友回老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2:4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租友协议规定细致

  “今年我要租个女朋友回家过年,要不没法向父母交代。”记者日前从西安一些网站发现,到了年末,“年底租个女友回家”的租友消息也悄然出现在各种论坛上,发布人中也不乏网友。而岁末将至为宽慰双亲,租一临时女友回家过春节,成为了众多租友者的一致动机。

  记者在一网站的BBS中看到,一位名为“liming02”的网友在他发布的租友帖子中这样要求:“长相说得过去,会处理家务,孝敬公婆,恋爱经历不要太多……”甚至还起草了一份《女友租赁协议》:“在众人面前,乙方必须时常用一种含情脉脉的眼神看着甲方,并流露出依依不舍的神态;在每次外出时,乙方均必须挽着甲方胳膊以示亲热,直至离开甲方父母视线;为避免露出破绽,有甲方父母在场时,甲方可短时间搂住乙方肩膀,但每次时间不得超过5秒,否则乙方可视为吃豆腐……”在这条人气值很旺的帖子后面,记者数了一下,共跟了18个应征的回贴,甚至还有“建议你也可考虑一下我,我不用租金的,先到你家再到我家就好了,互相帮助”的建议。

  “找个女朋友回家过年”、“找个男朋友过情人节”……记者了解到,像“租女友”这样的征友信息在网上已是一种越来越公开的现象。

  租友为孝心也有隐患

  记者从网上的众多“租友”帖子上看到,大部分都目的明确,“向父母交代,宽慰父母”似乎是租友的共同理由。而这种租友的信息在各大城市的网站上都出现过,似乎有不得已的苦衷。

  “像这样的情况其实很能理解,还不是怕父母唠叨。”在大学任教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他每年过年都为“回不回家”犹豫一阵。因为26岁还没有女朋友,所以每年过年回家都要听父母唠叨。“我跟他们说不清楚,所以我有两年都不回家”,但想想父母也不容易,“我今年都有这样的打算,领个女孩回家安慰父母一下算了。”不过他表示,“租女友还是挺危险的,又不认识,配合起来都别扭,还是找个认识的朋友冒充一下吧。”

  专家也提出,这样的租友有着几大隐患。首先是安全性,在双方互不了解的情况下要一起到另一个城市,如果有一方有企图,难免会发生“意外”。其次是合同和租金,签订合同中不可能将“探亲”中所有细节都考虑到,日后容易引发纠纷。最后是目的能否达到,让两个陌生人扮演情侣的角色有很大的难度。记者还了解到,租友需求也让一些城市的婚介衍生出租友业务,甚至出现了用发廊女冒充大学生的事件。记者陈黎宋洁实习生张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