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吧里板等偷车贼“投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2:46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民警抓获一个盗车贼,经验丰富的办案人员一眼就瞅出此人“有情况”,果不其然,最后顺藤摸瓜破获一盗车团伙,挖出一连串的盗车案。

  2004年12月21日下午,丹凤街派出所巡逻民警在成贤大厦停车场里,发现一名鬼鬼祟祟的男子正在撬盗电动自行车。负责此片刑事案件的玄武刑警三中队获悉后,立即介入进行审查,嫌疑人自称湖北省黄冈市人,姓黄,今年15岁,第一次出来偷车……经验丰富的刑警
一眼瞅出此人年龄绝对不会是15岁,加上这名嫌疑人大白天轻车熟路地溜进停车场下手行窃,绝对不是初次作案。

  办案刑警通过电话与湖北当地公安局联系,得知此人21岁。当晚8点,黄某终于向刑警供认了一切。他说,自己故意将年龄报小是为了逃避打击,此次一起来偷车的还有16岁的王某和21岁的河南人孙某两个同伙。派出所民警抓他时,在旁边望风的二人已经逃得无影无踪。黄某进一步交代,他们3人平时就纠集在一起以偷车为生,兼干一些“借鸡摸狗”的事,主要出没于下关一带,没有固定住所,白天混迹于停车场,遇到机会便下手行窃,也许是觉得“兔子不吃窝边草”比较安全,下关偷得少,主要是窜到周边的鼓楼、玄武去偷。靠着卖车的赃款,每到夜晚3人便到下关某网吧通过上网游戏借以住宿。

  问到这儿,时间已是深夜的11点多钟,办案刑警带着黄某驱车直奔位于下关的这个网吧,但此时的网吧内并没有出现这两人的踪迹,办案刑警果断预测:这么寒冷的夜晚,没地方住宿的他们一定还会到这儿来,就原地在此恭候。不出所料,两小时后,当王某和孙某缩头缩脑地窜进昏暗的网吧时,被等待多时的刑警一举擒获。

  这3个“难兄难弟”的落网,带破了发生在玄武、鼓楼、下关等地的十多起盗窃电动力、自行车串案。目前,此案仍在审理中。金陵晚报记者苏阳

  (编辑 晓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