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婚姻,怎么如此脆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2:46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本报84490011热报道两个外地人,好不容易在南京立脚,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家,眼看着日子越来越好过了,感情却出了问题。这让小王(化名)很困惑:婚姻,怎么如此脆弱?

  小王告诉记者,因为家里经济条件较差,她16岁初中毕业就来南京,投靠一个远房亲戚。在亲戚帮助下,她找到一份临时工,她省吃俭用将钱全部寄回家补贴家用,供弟弟妹妹
读书。她还利用空闲时间自学了高中和大专课程,拿到了大专自考文凭。5年前,家中最小的妹妹也从学校毕业出来了,家里的经济条件有所好转,她也换了一份很体面的工作。

  就在那时,她认识了四川小伙子大军(化名),大军在一家大公司上班,为人很老实,经过一段时间相处,两人用省下的钱,付了房子的首付,家算有了。结婚后,他们开始如小鸟筑巢般添置家里的一切。

  看着温暖的家,小王很开心。小王是孝顺的女孩,结婚后,无论多忙,在春节她都会和大军一起回四川老家过年,要不就将老人接到南京来,大家开开心心的玩几天,老人对这个儿媳妇很满意,逢人便夸。可这样的日子并没有过多久,自从大军的弟弟小军(化名)来到南京后,一切都改变了。

  去年9月,小军大学毕业来南京投奔哥哥,很自然的就在他们家住下了,没多久,小军又将他女朋友也带来了,从此以后,家变得不再安宁。

  小军对工作很挑剔,稍不如意就会辞职,他总觉得哥嫂都有很稳定的工作,自己做临时工很没面子,他女友也是如此,两个人不工作,还总是讲吃讲穿,没钱就伸手向大军要。本来就没有太多积蓄的两口子,钱很快花完了。

  小王就让大军好好说说弟弟,让他安心找份活干,可大军话刚出口,他弟弟就说“嫌我们烦了,你只要老婆,连弟弟都不要了?”几次之后,大军再也无法对弟弟说出口了。

  弟弟的女友更过分,没钱买衣服,她就穿小王的,化妆品也用小王的,经常将小王的衣服全都拿出穿几天就扔下不管。小王说,她穿也就算了,但从来不洗,害得她有一次见客户,走到半路上才发现衣服胸襟上有一大摊污点,想回家换已来不及了,弄得很狼狈。

  今年3月,小王终于忍不住说了小军几句,没想到却捅了“马蜂窝”,他一声不吭的搬了出去,小王和大军商量着再给他们分别找份工作,可事情还没有落实好,有一天,大军突然接到弟弟的电话,让他们夫妇到其暂住地去,等小王赶到一看,公公婆婆不知何时从四川来了,一见到他们,两位老人拉下脸,连声责怪他们不该将小军赶出家门。无论小王怎么解释,老人就是不相信。一向老实孝顺的大军对父母的话更是不会回半句。小王多次让老人到他们家去居住,都被拒绝了,老人说,宁愿在小军这里挤着,也不愿到他们家住。

  从老人来后,大军也很少回家了,对工作也不再用心,还受到单位的警告,大军这才又开始安心工作,可还是不经常回家,就是回家,也很少和小王说话。而公公婆婆也只听小军的话,对她置之不理。

  小王说,她一直不明白大军为什么会这样。8月,大军回家竟向她提出离婚,这让她很震惊,她试图和大军好好谈谈,可大军根本不给她机会。

  她说,看着家中的一切,都是两个人辛辛苦苦挣来的,家里的每一寸地方,都是他们努力的结果,她一直拖着不愿意离婚,可大军也不愿意回家,昔日温馨的家,如今成了最令她痛苦的地方。

  几个月过去了,大军没有丝毫的回心转意,她很困惑:是不是一定要离婚呢?就是离婚,也得有一个理由啊?记者姜静

  (编辑 晓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