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安徽灵璧青石无本万利 “废物”卖到南京即成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5:15 龙虎网

  【龙虎网讯】“这些石头可是安徽灵璧县的,从山上采过来后直接运到南京,现在城里人可喜欢这东西了”,卖石头的张老板口若悬河地说:“你看看这块石头,放在庭院里当假山用,怎么也得卖个4000块吧。”元旦、春节两大佳节来临,城市里难得一见的“怪”石头也跟着涨价了,张老板牛气地说,过两天就不来南京卖了,在安徽本地卖更划算,那里价格翻了一倍多了。

  记者昨天在南京市区就看到三四个像张老板这样的贩石人。从安徽山上挖一车粗糙的原始石头,贩到南京卖,还能卖出高价,这样无本万利的生意让人觉得不可思议。张老板颇有信心地说:“附近房子就租了两天,元旦假期里就能全部出手卖光。”

  过路行人嘀咕说:一块破石头怎么能卖这么多钱?记者也上前看了个究竟。张老板的货车上堆满了大小不一、形态各异的石头。石头的颜色有黄、青、白等。张老板连忙介绍说:“这些全都是灵璧青石,卖的就是个造型,你看这个像不像个烟斗,那个可是个‘狼狗’哦。”张老板介绍说,元旦假期一到,许多人就爱在家里放块石头,增添一下艺术气息,在安徽灵璧本地,100元的石头已经炒卖到300元了,还有韩国人去安徽淘石头呢!据说有块石头卖了3000万。

  专家介绍,灵璧青石号称天下第一石,灵璧石最怕因在其形体上人工斧凿而失去灵气。所以市民得“淘”仔细了,千万别花了几千块买了艺术“废品”。

  作者:刘峻

  (来源:现代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