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川一男子携炸药向医院索赔15万 已被警方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6:50 浙江在线

  昨日记者从宜宾警方了解到,发生在当地的一起犯罪嫌疑人腰绑爆炸物欲炸医院的恶性案件,被当地警方成功解除,犯罪嫌疑人付华被抓获归案。

  2004年12月22日下午3时左右,宜宾警方接到市内某医院报警称,当天上午一姓付的人腰绑爆炸物曾来到该医院,要挟该院拿15万元,并扬言要炸医院。该人还将绑在腰间的爆炸物展示给医生看。

  事关重大,宜宾翠屏区 公安分局迅速成立12·22专案组,了解到犯罪嫌疑人叫付华,今年32岁,系珙县人。

  当天下午,专案组民警在该市城区车站、码头、旅馆等进行地毯式搜捕未果。当晚7时许,刑警中队长郭浩、西城派出所副所长越斌等人在该市南岸蜀南大道一旅店内看到了付华。说时迟那时快,郭、越等人冒着生命危险迅速冲上前去,将付制伏,并当场从其身上缴获重1公斤的硝氨炸药4条、爆炸装置1套,随后赶到的技侦人员迅即对爆炸装置进行了处理。

  经初步审查,付华因患肿瘤在该医院做了左腿中下肢截肢术。事后付以医院未治好他的病为由向法院起诉,要求院方赔偿32万元。去年8月法院一审判决后,付不服上诉至中院。中院对医患双方进行调解未果。去年12月20日,付从家中携带爆炸物入住宜宾城区某旅馆,并将爆炸物组装成爆炸装置。22日上午,付将爆炸装置缠在腰间,到医院找院领导,要求赔偿15万元。因没有找到医院领导,付就将绑在腰间的爆炸装置展示给医生看,并扬言:如果得不到满意的解决,就想死了等。付出门后还在医院楼下询问台打电话称,明天要来找院领导,随后扬长而去,直到被警方抓获。目前,付已被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华西都市 作者:田富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