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通讯:欢度罕见“冰雪元旦” 上海狂欢不眠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8: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一月一日电 题:欢度罕见“冰雪元旦”上海狂欢不眠夜

  中新社记者 许晓青

  十三年来的首场大雪、零下五摄氏度的黑色预警……一切都难以阻挡境内外友人在上海迎接二00五年元旦的火热激情。一月一日凌晨,追求时尚的人们纷纷走上申城街头,在火
树银花、劲歌热舞中,彻夜狂欢,迎接这一罕见的“冰雪新年”。

  “雪景烟花”最灿烂

  据不完全统计,二00五年元旦,上海有约近十万中外人士在二十多个户外景点举行了各类露天倒计时庆祝活动,在白雪皑皑中燃放烟花则是所有狂欢活动的“第一大节目”。

  新年来临,上海新天地、时代广场、静安公园等纷纷燃放“雪景烟花”。伴随这一曲贝多芬的《热情》,火树银花升腾到夜空中,顿时照亮了冰雪尚未消融的上海“新天地”南里、北里的石库门建筑,还吸引了附近淮海路上通宵狂欢的路人驻足观看,更多游客则选择一路步行向这处上海最时尚的旅游休闲地聚集。

  冰点“火舞”两重天

  许多上海老人回忆说,在冰天雪地里迎来如此低温的元旦,这是近二十年未遇的“奇景”。习惯了“暖冬”的年轻人则表示,寒夜里与恋人或朋友露天狂欢是难得的体验。

  记者在“新天地”见到,大约有近五六千名中外青年聚集在太平湖畔为新年倒计时。搭建在水中的舞台宛如一个温暖的大火炉,足有五米高的模拟烈火景观、惊险的火把杂技表演,外加现场观众一边劲歌热舞,一边挥舞着荧光棒和小烟花,这场冰点“火舞”,让人一时忘却了寒冷。

  海内外友人同祝愿

  “但愿遭受海啸的各国友人都能早日平安!”在瑟瑟寒风中,特地前来上海庆祝元旦的华语歌坛知名歌手陶喆和萧雅轩向正在“新天地”狂欢的年轻人道出了自己的新年心愿。而远在北京的奥运男子一百一十米栏金牌得主刘翔,则通过视频节目向家乡亲友表达了新年祝福。

  伴随着一百零八响悠扬的古刹钟声,上海知名的龙华古寺汇聚了近三万海内外游客。一位在上海过新年的日本友人告知记者:元旦是个很重要,很值得庆祝的日子,虽然自己没有回国,但是在上海也看到了吉祥的雪,可以在这里默默许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