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现场镜像)谁家老人数九寒天露宿幸福河市场街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07:47 水母网

  水母网1月2日讯昨日下午,一位露宿在芝罘区幸福河市场北侧马路边的老年男子称“自己是‘人大’的,儿子在皇宫里”,但不能准确回答自己名字年龄,并拒绝接受救助。

  昨日下午4时许,幸福开元新村的丛先生致电本报,称有一个老年男子裹着破被褥,躺在马路边,怀疑其已被严寒冻伤。记者前往现场看到,丛先生所说的这位男子留着花白的胡须,头上线帽把眼睛挡住了一大半,鼻子尖红通通的,手上戴一副已经黑乎乎的白毛线手套
,身上覆盖着一床破旧的褥子靠墙坐着。

  连续几天的大雪让气温变得十分低。一些过路群众围在他周围,有人问老者“从哪里来、叫什么名字?”他只是嘟囔着“自己是‘人大’的”、“儿子在皇宫”等话语,并不直接回答人们的提问,其口音不像是外地的。

  就在记者联系警方前来救助的过程中,老者突然对一旁好心劝他去救助站“暖和”的围观群众怒目相向,大声喊叫着,其意大概是“不愿意到救助站”,并起身向远处走去。市流浪人员救助站站长李淑芝说,我国新的救助法规定,所有被救助对象一律是无偿获得救助,但要遵循自愿救助与暂时停留原则,严禁强行救助。

  现场群众分析认为,这位老者可能存有精神缺陷。由于他不能准确地说出自己的个人情况,有关方面也无法对其实施有效的救助。那么,这究竟是谁家的老人呢?记者何晓波刘海玲 摄影报道责任编辑:吕淑玉(来源:水母网--今晨6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