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场婚礼 别出心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08:0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法式婚礼开眼界 法国人喜当主婚人

  新郎用12种语言说“我爱你”

  本报记者诸泽海李杨

  法国人以浪漫闻名于世,举行一场法式婚礼更是温馨浪漫!昨日下午,成都一对白领新人在蜀汉路89号一西餐厅体验了一场地道的法国浪漫婚礼,担当主婚人的法国大使馆文化专员希望能有更多的新人体验到法式婚礼的浪漫。

  婚礼现场弥漫浪漫气息

  昨日下午3时30分,举行婚礼的西餐厅金碧辉煌,葡萄酒、香槟、玫瑰、喜糖、高脚杯摆放在餐桌上,耳边是轻柔舒缓的歌声“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空气中弥漫着浓郁的浪漫气息。新人罗先生和蒋小姐手牵手,缓缓走过花好月圆广场,经过由玫瑰花点缀的大红地毯进入餐厅,现场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

  法国先生当盘主婚人

  法国大使馆文化专员、法语联盟驻成都培训中心主任赛热·勒克莱先生身着带法国国旗颜色的绶带担当本次婚礼的主婚人,赛先生和来自英国的华裔JASON先生以及来自美国的华裔王小姐分别用法语、英语和汉语宣布婚礼正式开始,新郎罗先生在伴郎的陪伴下来到闺房迎接新娘,通过摸手游戏,新郎牵着新娘的手在“结婚进行曲”的伴奏下与花童绕场一周,纷纷飘散的花瓣雨送出亲朋好友的美好祝福,新人脸上荡漾着甜蜜的笑容。

  十二种语言说“我爱你”

  新人来到满是鲜花的舞台,赛先生主持法式婚礼仪式并给予新人最美好的祝福,接着新人彼此交换情定今生的戒指。按照法式婚礼仪式,新人相互用至少八种语言向对方说出“我爱你”。新郎罗先生在众人的帮助下,分别用法语、英语、日语、马来西亚语和包括本地方言在内的十二种语言向新娘表达了“我爱你”,令在场的人充满羡意。

  接下来,新郎为新娘唱起了情歌,一首刀郎的《情人》赢得满场喝彩,更是赢得了新娘的醉人一笑。最后,新人玩起颇具法国特色的解红丝带游戏。新郎将手探入新娘的婚纱裙底,将事先绑在新娘腿上的红丝带解下来,接着,吹蜡烛、切蛋糕、开香槟……宾客举杯庆贺,婚礼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希望更多新人体验法国文化

  谈到这场地道的法国浪漫婚礼,新娘蒋小姐非常激动。她说,她和丈夫罗先生老家都在金堂县,大学毕业后来到成都打拼。如今,他们各自开了公司,分别从事建筑和食品配送。两人彼此从初恋开始,经历十年的爱情长跑。喜欢浪漫的蒋小姐特别向往法国巴黎,她渴望通过一场地道的法国浪漫婚礼带给他们一生的幸福回忆。新郎罗先生兴奋地说,法式婚礼显得简约时尚,充满都市生活色彩。

  婚礼的主婚人赛热·勒克莱先生是一位法国人,在成都待了两年,操一口地道的汉语。他说,成都原本就是一个浪漫的城市,作为“中法文化年”的文化专员,他非常高兴参加在成都首次举行的法式婚礼,并希望这样的婚礼能让更多的成都人享受浪漫。

  新郎当车夫 雪橇拉出含笑新娘

  本报记者蒋冰实习记者陈昌君报道

  飘飞的雪花、皑皑的雪山,在洁白的雪地上,穿着洁白婚纱的新娘将象征和平与希望的和平鸽放飞,雪地里顿时彩絮飘飞、礼乐声声……昨日下午,两对新人在零下8摄氏度的龙池雪山举行了一场别出心裁的婚礼。

  昨日下午4时,从成都市区和都江堰市赶到龙池的两对新人出现在了雪山婚礼的现场,两名新娘的亮相颇为有趣。穿着西式婚纱的新娘蒋洁坐着木制雪橇出现在众亲友面前,而拖雪橇的,则是西装革履的新郎;着中式喜服的新娘张艳波的亮相更为夸张,她是被新郎用雪地鸡公车推到雪地婚礼现场的。

  两对新人别致的亮相,立马引来现场宾客的大呼小叫。婚礼现场的气温低至零下8摄氏度,在天寒地冻中,穿着薄薄礼服的两名新郎鼻头已被冻得红红的,穿着薄薄婚纱的新娘让人看了也颇生怜意,但两对新人却满脸幸福,不停地说:“不冷,不冷!”

  当记者问两对新人为何选择在冰天雪地的雪山上举行婚礼时,两对新人颇为得意地说:“一辈子就这么一次,我们就要标新立异!”

  婚礼中,龙池风景区的负责人向新人赠送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罐用玻璃瓶装着的白雪。据介绍,这罐被作为新婚礼物送给新人的白雪是专门从海拔2500米的龙池雪山无人区采集的,没有半点污染,代表着新人们冰清玉洁的爱情。婚礼结束前,新人们在雪山上放飞了象征着和平与希望的和平鸽,祝福自己,也在新年的第一天,祝福这个世界和平安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