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大路“串”起南京城东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08:10 扬子晚报

  投资约16亿元的205国道南京段、绕城公路及312国道南京段扩容改造工程目前已进入关键施工阶段,这三条公路将把南京城东南“串”在一起。昨天是国庆节,记者探访中惊喜地获悉,这三条路上也是喜报连连。

  312国道:

  南京段有望年底提前建成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扩容中的312国道南京段,看到工人们正冒雨进行水泥稳定碎石基层施工,而道路南半幅已铺好崭新的沥青,车子行驶起来平稳快速。据工程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312国道南京至上海全长271.1公里,其中南京段长17公里,工程起于宁镇交界处,止于东杨坊立交。整个扩容工程按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改造,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但南京段途经南京栖霞区,是按照城市道路标准建设的,道路两侧设有绿岛、人行道、排污沟、路灯等设施。南京交通局公路处人士表示,南京江北有江北大道,已经纳入城市化道路的范畴,而312国道连接绕城公路之后再和204国道宁芜线沟通,道路附近原先的小城镇也正在逐渐进入城市化的范畴,应该可以叫做一条“江南大道”,与南京主城逐步融为一体了。

  据悉,312国道全线明年9月建成通车,但是南京段根据目前进展,有望于今年底提前建成试运行。

  205国道:

  西善桥大桥开始“新建”

  同时正在进行扩容改造的205国道的一大难题———西善桥大桥开始改造。据该工程指挥同志介绍,道路扩建工程难度最大的就是跨河桥梁的改建,尤其是西善桥大桥的拆除重建。由于该桥是该地区的重要交通通道,需要按先建半幅新桥、开放通车,再拆除旧桥、最后拼建另半幅新桥的步骤进行。

  205国道此次扩建的是南京段,起于雨花台区油坊立交桥,终点在马鞍山慈湖乡,全长31.147公里。改造工程基本沿老路走向,局部裁弯取直。其中油坊桥—板桥段拓至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板桥—铜井段标准稍低,设计时速80公里,工程投资5亿元,计划于2005年10月竣工。

  绕城公路:秦淮河特大桥右半幅国庆通车

  备受关注的绕城公路拓宽改造后,将成为双向6车道的高速公路,路宽由24米拓宽到35米。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全线工程已处于半幅封闭施工、半幅通车的状态,整个拓宽改造有望年底建成。

  同时让人振奋的是,绕城公路上的全长600多米的秦淮河特大桥右半幅已通车放行。通讯员 王宁宪 张文芳 本报记者 陈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