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元旦喜泪 一家子救助站团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08:1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本报记者余卫强报道

  一名78岁的绵阳老人准备将他的痴呆外孙,送回都江堰其母手中,但去年12月30日到成都后,爷孙俩竟同时走失。家人在绵阳、成都、都江堰三地苦苦寻找未果。昨日上午,全
家人终于在新年的第一天团圆了!在市救助管理站接待大厅,老人的两个50多岁的儿子、一个30多岁的女儿、一个20多岁的孙子,终于见到了走失的爷孙俩,一家人高兴得抱头痛哭。

  不认路 爷孙俩在成都走失

  据老人的子女介绍,老人叫蔡加政,78岁,痴呆外孙叫汤仕虎,28岁。去年12月30日下午2时许,蔡大爷带着外孙从绵阳市中区松桠农村,乘坐长途客车来到成都,准备转车将外孙送回都江堰其母手中。爷孙俩到昭觉寺车站后,东转西转竟迷路了,不知道该到哪里去转车。

  天黑了,老人只好将外孙带到一家小旅馆安顿下来。因不知道子女的电话号码,蔡大爷没法跟绵阳和都江堰的子女联系上。当晚,在都江堰的女儿蔡贵珍发现父亲和儿子都没有到家,与绵阳的两个哥哥和一个妹妹通了电话后,才知道爷孙俩都走丢了。“天哪,一家人突然就走丢了两个!”蔡大爷70多岁的老伴知道后,异常伤心,连饭都吃不下。

  试试看 救助站里一家团圆

  第二天(去年12月31日),蔡大爷的几个子女和孙子专门包车到成都、绵阳、都江堰的车站查找,到处散发寻人启事,仍没有爷孙俩的下落,一大家人一天到晚连饭都顾不上吃,相互一通电话就哭。

  昨日上午,蔡家人又兵分两路,蔡贵珍带着女儿继续在都江堰寻人,绵阳的蔡家子孙则再次来到成都。在昭觉寺汽车站,车站警方让他们到市救助管理站碰碰运气。没想到,上午11时许,他们刚来到该站就被告知,该站救助记录上正好有爷孙俩的名字,几人听后激动得泪流满面!据说,爷孙俩是前日被青龙场派出所送到该站的,当时已身无分文,走投无路。

  当蔡大爷和汤仕虎出现在接待大厅时,一大家人抱住爷孙俩放声痛哭。“赶快告诉你妈和你妹妹,免得她们放心不下!”蔡大爷抹着泪提醒儿子。同时,蔡家人再三向警方和救助部门表示感谢,感谢他们让一大家人在新年第一天团聚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