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数码相机降价不可避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08:41 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月1日讯(记者 张子森)今天起,我国将对部分进口信息技术商品执行零关税,其中数码照相机及零部件将分别由目前10%和12%的税率降为零。记者今天对省城数码相机市场调查发现,数码相机尚未出现大规模降价,但业内人士认为,数码相机降价趋势将不可避免。

  今天上午,记者对省城山大路附近的众多数码相机卖场采访发现,目前省城数码市场
上,洋品牌数码相机仍占据了市场的绝大部分“江山”,而消费者购买的主力也集中在这些品牌的中低端产品上,价位大多在2000元到3000元之间。除部分国产机型趁元旦降价促销外,大部分数码相机产品价格并没有明显降价趋势,赛博数码广场数码驿站的销售人员介绍,主流数码相机价格和一周前相比并没有明显降价。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大部分选购数码相机的消费者并不清楚数码相机零关税政策。购买了一款进口数码相机的李先生听说数码相机进口已经执行零关税后,有些后悔地告诉记者:“应该再等两天,说不定能便宜很多。”

  省城百脑汇一数码专营店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佳能、索尼等主要数码相机厂商均已实现了本土化生产,虽然相关零部件仍要依赖进口,但是国产化比例已经越来越高。这位负责人分析,执行零关税后,中低端产品应该会小幅度下调,而国产数码相机各方面很难和进口产品抗衡,很可能会出现大幅降价趋势。

  该负责人还表示,数码产品价格变化较快,对打算购买数码相机的消费者来说不妨再等两天,以免购买的相机短期内价格出现大跳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