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肾脏长结石足有拳头大 医生手术成功摘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09:1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通讯员张震特约记者官广雯)日前,应城市人民医院为一患者动手术,成功摘除了其肾脏内一拳头大的结石。

  去年12月28日,家住应城市天鹅镇的魏某因腹部不适到该市人民医院就诊。医生通过B超检查,发现他体内有一结石十分大。次日,该院泌尿外科魏敏、严海员两位医师经过充分准备,对魏某实施结石摘除手术。

  医生打开魏某肾脏后,发现结石已经成形,几乎填满了肾脏的整个内腔。因结石体积巨大而且很多地方和肾脏内壁粘连,如稍有不慎都将损坏患者肾脏,给其带来肾功能不全等后遗症。在近3个小时的手术中,医生细心地一点一点将结石剥离,最终成功将这个体积为90mm×50mm×40mm的结石从魏某肾脏中取出。

  据魏敏医生介绍:正常人的肾脏约为本人拳头大小,而从魏某肾脏内取出的结石就差不多有拳头大。这么大的肾结石在结石患者中十分少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