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拨打量飙升 广州元旦3万人打电话“问天”出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09: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一月一日电(陈建杨绮薇)广州迎来五十五年最寒冷的元旦,市民出门也随即多了一项新内容:先拨打“一二一二一”询问天气信息,备好衣裳再出门。据广州国际专业气象台统计,从上月二十六日起,该号码拨打量逐日飙升,二十六日拨打量就升至二万六千次,今日拨打量已升至近三万次。

  近几天来,随着强冷空气的频繁南下,一直“温暖如春”的广东一下子掉进“冰窖”
里,凛冽的寒风,刺骨的霜冻,令广东人着实感受到了冬天的滋味。上月二十九日,地处粤北的南雄市著名旅游胜地梅岭突降鹅毛大雪,令大批来赏梅的香港游客欣喜万分。乐昌市北部大部分镇气温降至零度,空中还飘起了雪粒,乐昌市街头一片白茫茫的景象。而京珠北高速积雪竟然厚达七厘米,撒盐除冰也无效,只有封路。于是“北行赏雪”成了公众的热门话题,不少市民频频拨通气象咨询电话,了解北行的天气。

  寒流让偃旗息鼓、苦候多时的服装商迎来了最佳商机,大衣、皮衣等冬装终于有了亮相的机会,大街小巷,“打边炉”、“吃火锅”的人们越发热闹了起来。商家也对气象信息顿感兴趣,争先恐后拨打气象电话抢先了解冷空气消息。在他们眼中,气象信息简直就是发财的指南针。

  广东省气象台预测,目前正是冷空气最活跃的阶段,“寒冷”将是广东元旦期间天气的主旋律,南北不同地区的气温和天气差别非常大,因而经常外出旅游的市民,只好随时拨打气象咨询电话,详细了解出游目的地的最新天气变化,做足防寒保暖措施,确保旅途安全愉快。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