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担心污染水源 蔡甸区村民挡回垃圾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09:3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刘中灿)昨日,一辆装满化学废液的卡车前往蔡甸区梅丰村垃圾场倾倒垃圾时,被附近村民拦住。村民们说,垃圾场已经污染了村里的饮水源,不能再在此倒垃圾了。

  据车主称,车上装的是沌口一大型洗发水厂的洗锅废水,他们通过相关部门许可在此倒垃圾已有两年多了。在村民们强烈反对下,该车只好“打道回府”。

  村民们说,垃圾场的污水与汉阳河相通,仅蔡甸区张湾街就有四红村、黄土坡村近百户村民饮用该河河水。垃圾场里有毒污水、废液污染了汉阳河,许多村民因饮用河水而致病,所以村民近来自发组织起来拦停垃圾车。上月29日,拦车村民还与垃圾车司机发生了冲突,数名村民被打伤住院。

  在离垃圾场一堤之隔的汉阳河边上,记者见到了垃圾场专门向汉阳河排污的闸口,闸口处随风传来阵阵恶臭,附近的河水全呈暗黑状。

  蔡甸区环卫中心有关负责人说,政府开年将会对沿河村庄进行自来水改造,另将在垃圾场闸口修建污水处理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