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房地产股市捕击显身手 南昌民众理财风渐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0: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昌一月一日电 题:南昌民众理财风渐浓

  中新社记者 段八一

  “你今年投资了什么?”、“今年投资收益如何?”这样的话语,今年以来在南昌一些市民交谈中时有耳闻。南昌市民投资理财观念逐渐浓厚。

  投资理财书刊受青睐

  南昌市的几家大型书店中,投资理财方面的经济类书籍近年来颇为热销。《穷爸爸、富爸爸》、《富爸爸投资指南》、《成为百万富翁的八个步骤》等书籍受到市民青睐。一位在书店翻阅这类书籍的大学教师说,如今生活好了,手中有闲钱,存银行不划算,所以,寻找适合自己的理财方式增长财富已成为时尚。他表示想尽快选择一种好的投资类书籍回家研究。

  房地产投资显身手

  今年南昌市房产价格涨幅最高达百分之五十以上。记者一位在机关工作的朋友,去年底用银行按揭方式,在市郊购得一处十三万元人民币的房产,今年上半年,他以十九万元价格售出,净赚约五万元。这位朋友是南昌市众多房产投资者中的一员。

  今年上半年,记者在该市一场房地产的拍卖会上,认识一位四十多岁的中年男子,他以九十多万元拍得一处房产。拍卖会结束,有人欲高出十万元求购,他未答应。他表示,闹市中的房产颇具投资价值,等赚更多钱时再出售,力求高收益。

  股海博击看未来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这句媒体常见的警告并未挡住市民博击股海的步伐。记者在几家证券营业部见到,今年股市低迷时,营业部门可罗雀,但股市一旦上涨,营业部股民人数便大幅增加。一位股民说,虽然不是天天呆在营业部,但每天都关注股市涨落。

  该市一家证券营业部的小姐称,投资额在五十万元以上的大户室已无空座位。一位在投资股市多年的股民说,股海博击自然有风险。二00四年虽未赚到钱,但中国经济前景尚好,投资股市需耐住性子,二00四年赚不到钱,二00五年应有回报。

  理财之路宽而广

  近年来,南昌市民理财投资道路渐宽广。邮票、电话卡、金银币、黄金、国债、债券、外汇等等,均已成为一些市民的投资选择。前不久,此间一家媒体刊载成立收藏协会的通告,结果市民报名踊跃,大出人们意料。

  南昌市一位专售金银币的店主对记者称,去年开始,金银币市场低迷,今年以来,已有人开始选择金银币的佳品投资。记者询问为何在低迷市行情时投资,这位店主笑称,低迷时购入,高涨时抛出,精明的投资人皆深谙此道。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