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近年少有寒冷天气 福建首次发出黑色寒冷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1: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一月一日电(记者陈国明)由于受强冷空气影响,福建省气温骤降,福建省气象部门昨天首次发出黑色防寒预警信号。今天全省气温最低降至摄氏零下七度,这是近年来南国闽省少有的寒冷天气。

  福建省防寒预警信号分为绿、黄、红、黑四种,当气温降至摄氏零下五度时,防寒预警信号变为黑色。今天,除闽南地区外,闽北南平市西北三明市和闽西龙岩市,大部分地区
最低气温降至零下五至七摄氏度,福州市最氏气温降至零下二摄氏度,出现了冰冻现象。

  据悉,闽北、闽西北、闽西、闽东山区今天呈现了“千里冰封”的北国风光,农田、水渠和山涧的流水,早已结下一层冰。连绵起伏的大山,铺上一层厚厚的冰雪,树木都结出一条条冰凌,有些地方公路因冰冻而被中止通车。今天上午,一些靠从高山岩缝中引水饮用的农家,因流水成冰而无水做饭。闽西北山区一位朋友告诉记者,他家居住在一座高山上,因引水管被冰封住,只好到山涧敲碎冰块煮饭。

  福州市区由于气温骤降至摄氏零下二度,使街上再现了多年少见的穿厚棉袄的人群,一大清早本应是老人晨练的时间,但街上行人极少,有的老人出门不仅穿着厚实,而且用围巾把脸都捂得个严严实实。

  据此间天气预报称,由于强冷空气南下,闽省气温仍将继续下降。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