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友借走10万元人间蒸发,律师:讨要难度很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1:42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84612345热线报道】自己辛辛苦苦积攒的10万元被男朋友借去做生意,而一个陌生的手机短信竟称男朋友为“老公”。两人“冷战”一段时间后,2004年6月份,方女士的男朋友神秘失踪。一连串的事情发生后,方女士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我感到很受伤。

  文质彬彬的他借走10万元2004年3月份,38岁的方女士通过婚介机构和张伟认识。自称在贸易公司工作的张伟看上去文质彬彬的。名片上经理的职位和不错的外貌让方女士产生不
少信任。两人走到了一起。方女士说,去年“五一”期间,两人在一起时,张伟向方女士提起合伙做生意。“你一个人在外面跑太辛苦了,不如你给投资,我来进货,大家一起做化妆品生意”。张伟以“这样做很来钱”为由鼓动方女士拿出自己的积蓄。在张伟的劝说下,方女士也动了心。不久,她就把自己多年积攒下来的10万元给了张伟。张伟称再去筹一些钱,要以50万元注册一个化妆品公司。“大家一起来赚钱”,此后,张伟多次向方女士描述着灿烂的未来。

  外地女子发短信称他“老公”方女士说,从那以后,张伟陪方女士的时间也少了起来。有时候以外出进货为由,周末也不在南京。张伟之前表示过两人会领结婚证,挣的钱就是大家的,方女士对此也没有太在意。2004年5月13日的晚上,张伟醉醺醺地来到方女士家里。方女士扶他休息的时候,张伟的手机从衣服口袋里面掉了出来。无巧不成书,这个时候手机响了,短信里面问“老公,你今晚回不回来吃饭?”方女士回电话过去,发现这是一个常州的手机号码,对方自称姓王,是张伟的女朋友。“哪个男人在外面没有情人?”得知自己的秘密被方女士看见后,张伟反而很生气。两人的关系随后开始降温。2004年6月底,方女士发现张伟的小灵通、手机、公司电话等全部联系不上。找到他在下关租的房子,房东说张伟几天前就搬走了。

  10万元就这样打了水漂?张伟走了,他借去做生意的10万元能不能要回?当时张伟信誓旦旦地说准备结婚,给他10万元的时候,方女士连张借条都没有让他打,她仅仅知道张伟是兴化人,曾经在福建路上一家公司工作,而化妆品公司是在秦淮区注册的。江苏钟山明镜律师事务所杨学斌律师分析认为,当初没有打借条,要回10万元的难度非常大。“此事可能涉嫌诈骗,建议方女士向公安部门报案”。杨律师还提醒,即使在恋爱期间,涉及经济往来的事情还是要写下书面凭证,以免日后发生纠纷。(文中人物为化名)金陵晚报记者黄韬(编辑 晓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