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清欠有力 民工腰包鼓 福建春运客流来得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7:38 新华网

  2005年春运,预计福建省道路旅客运输量将达6535万人次,同比增长2%;水路运输量约310万人次,同比增长2%。昨日记者从全省2005年春运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获悉,导致客流增加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清欠农民工工资力度的加大。

  客流增长有三大原因

  今年春运客流增加的原因主要是:随着福建省高速公路网的逐步完善,往珠江三角洲和长江三角洲的客车通行时间大大缩短,经商者纷纷改为坐汽车出行;随着清欠农民工工资力度的加大,福建省务工人员将大量返乡过年;我省旅游产业发展迅速,特别是个人港澳游和金门游的开放,使春运旅游客流也将形成高峰。

  票价最高可上浮20%

  预计今年汽车票价还是按核定票价平时最高可上浮10%,允许下浮;春运期间按核定票价最高可上浮20%。从目前客流调查的情况来看,春节前往闽南方向、省际间往南方(如广东等方向)的客车预计将保持原票价不变,而节前省际间往北方的客车票价预计将适当上浮。学生持证购票不上浮,可下浮。

  减少超限检测防堵车

  为确保畅通,春运期间来不及完工的工程要暂停施工。另外,对明显不超载的车辆可先放行,减少检测范围。春运期间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或涉及外籍人员死亡的运输事故,由发生地方设区市春运办在8小时内报省交通厅春运办。(完)(来源:东南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