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拟推入境游指导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22:45 新京报

  以防止各大旅行社大打价格战,今年计划每天接待1万名海外游客

  本报讯 (记者郭安)

  “今年计划接待340万海外入京旅游者,创汇也要超过34亿美元”,主管入境旅游市场的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熊玉梅昨天透露。如果平均下来,“2005年的北京,每天都要接待1
万名海外游客”。此外,市旅游局正计划明年在部分入境游市场产品上推出指导价。

  市旅游局局长于长江透露,今年北京旅游将围绕“欣赏中华美文化”这一主题而展开,并针对2008年北京奥运推出众多特色旅游产品,比如在即将落成的国家大剧院举办活动;邀请海内外游客用镜头记录北京等。

  于长江还表示,在新产品设计上,坐三轮车、逛北京胡同和入住古色古香的四合院,对外国旅游者非常具有魅力的北京特色旅游产品将大面积上市。

  今年,北京还将引导投资改造现有非星级旅馆,培育家庭旅馆,开发具有北京特色的四合院旅馆。在饭店设施的建设上,将对现有星级饭店、拟评星级饭店、在建饭店和2008年前拟建饭店进行调查摸底,引导投资方向,防止造成资源浪费。另外,还将推动城市观光巴士运营系统的建立,以改善交通,减少污染,完善城市旅游服务功能。同时探索改造或建立一批团队用餐接待试点餐馆,实行科学、特色、配餐、套餐制。

  “每名欧美客人在北京的消费大约为80美元至90美元,原来日本市场也差不多,但现在却有所下降。”市旅游局一位人士表示,这主要是因为有入境接待资格的旅行社自打价格战的结果。对此,市旅游局正计划明年在部分入境游市场产品上推出指导价,将混杂在正规军中的害群之马清除出北京旅游队伍。

  游日本应先确定旅游项目

  日本旅游驻京机构发布注意事项

  本报讯 (记者郭安)

  如果在今年春节期间外出旅游,市民应先向旅行社咨询“是否有当地追加自费项目”、“饭店的星级”等关系到旅游产品质量的项目,在认可之后再报名参团。昨天,日本旅游驻京官方机构———日本观光振兴机构发布了日本游注意事项,并公布了6条高品质日本旅游线路。

  据悉,在被推荐的6条线路中,包括东京迪斯尼、新干线等日本必游项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