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5万人 出门晒太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06:5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成都市民在经历了连续数个阴雨天后,昨日终于迎来新年的首个艳阳天。人们纷纷抓住难得的好天气,享受这暖洋洋的元旦佳节。郊区农家乐生意异常火爆,全市各大公园也人山人海。据不完全统计,郊区农家乐和部分公园昨日接待游客量达到15万人以上。

  公园里 感受春天

  在新华公园,市民将整个公园能休憩的地方全部占据,到了中午,想找个坐的地方都困难。公园内的茶馆生意火爆,茶馆房屋内的桌椅全部被搬到了能晒太阳的地方。有些晚来的市民在茶馆里找不到位置,只能提着干粮,和朋友坐到公园的石阶上分享阳光的温暖。

  “游人太多了!想找个休息的地方都没有了。”带着老伴来公园散步的薛大爷说,难得有这么个艳阳天,“我们出门晒晒太阳,顺便活动一下腿脚。”在公园的空旷地带,有的市民在阳光下放起了风筝,孩子则在大人的带领下给公园饲养的白鸽喂食,整个公园里到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

  在人民公园,2004西部花艺美丽成都园林插花艺术博览会的活动也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眼球。在插花比赛获奖作品展示台前,许多摄影爱好者带着脚架、相机,正精心构图拍摄,诸多家庭将这里当成了家庭合影的最佳之选。让人感兴趣的还有组委会举行的互动活动:免费插花培训。大量游客听完老师的讲座后,亲自上台插上了一把。据称,昨日,人民公园迎来了至少两万人次的游客。

  下午3时20分许,在公园露天茶铺,跑堂的小工忙得不亦乐乎,“今天生意好惨了!来晚了的人根本找不到位子坐。”小工刘某说,进入冬季以来,昨天茶铺的生意可能是最好的,“好天气加上元旦节,人们都愿意出门沾点节日的喜庆。”

  在塔子山公园,占地十余亩的市区内最大的腊梅林也醉了游人。在4000多丛腊梅花中,赏梅晒太阳的人坐得满满当当,他们手捧盖碗茶,和朋友聊天,与家人摆龙门阵,其乐融融。据了解,昨日塔子山公园的游客量超过一万人。

  在百花潭公园,以山水、树石、树桩为基材的川派盆景则成了游人驻足观赏的亮点。其中《流水坠小桥》《古木对吟图》以其灵秀赢得了游人的称赞。此外,离城较远的植物园也吸引了近万人前来提前感受春天。在这里,仙客来、西洋杜鹃等在春天才开放的鲜花,都来了个提前亮相,园内处处是鲜花造景,色彩丰富,在暖阳下,人们似乎已进入春天。

  农家乐 客位爆满

  在幸福梅林,前来赏梅的汽车停了个满满当当,停车场、农家乐院坝也被车挤得密不透风。游人们赏梅、照相、买花;更多的人干脆在农家乐坐下来,享受这难得的阳光。到下午1时30分许,仍有大量车拥向这里。不过他们中大多数人被迫打道回府———实在找不到车位。

  在羊西线、熊猫大道沿线的农家乐,游客如赶集一般络绎不绝。在熊猫大道,一家开设有垂钓项目的农家乐里,游客熙熙攘攘,太阳下的鱼塘边,坐满了前来垂钓的市民,五六个鱼塘被垂钓者围得严严实实。

  到郫县的路上,生态型、休闲型农家乐停车场外,都挂着“客位已满,恕不接待”的招牌。绝大多数农家乐昨日的游客量比平时翻了三番以上。(记者诸泽海王盛见习记者肖逢时李祥云李豫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