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奉化法官冒风雪出击 外国“老赖”无处可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09:27 中国宁波网

  宁波日报讯(记者周琼通讯员朱世海方照)去年12月31日,奉化法院的法官冒着风雪出击,帮助奉化一家企业从韩国业主那里追回9万元欠款。

  2003年12月,宁波莱士服饰有限公司与韩资企业青森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签订了一份合同,由宁波莱士服饰有限公司按样衣为对方加工全棉水洗衬衫3200件。事后,“青森”一直拖欠货款。去年6月7日,奉化法院作出判决,判令“青森”支付90324元、诉讼费4543元。

  由于该案在起诉前,“青森”已变卖了所有的办公场地和办公用品,故在案件进入执行程序之后,奉化法院仅扣划了被执行人在银行的余款21000元。且“青森”负债比较多,法定代表人朴某又经常在国外,案件一度无法执行。

  去年12月30日早上,奉化法院接到申请人举报,称朴某居住在宁波某小区内。执行法官迅速组织力量,冒着漫天飞舞的雪花奔赴宁波。找到朴某后,朴某以各种理由拒绝配合法院的执行工作。在劝说无效的情况下,法官将朴某带至法院,但朴某声称“我是外国人,看你们把我怎么样”。执行法官告诉他,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否则,将依法对其采取强制措施。经过近一天的艰苦工作,朴某先偿还了4万元案款,并在去年12月31日早上还清了全部余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