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蒙城民工王子胜:“我要到南京日报道声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09:4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邓珍芝)2004年的最后一天,蒙城民工王子胜带着妻子来到南京日报社,为南京日报记者帮他终于讨回3.6万元工资一事,郑重道谢。

  王子胜讨薪的经历辛酸又曲折。2004年正月,他带着30多个老乡在板桥的一个工地做瓦工。3月21日干完活,小工头王某承诺半月之内结清3.6万元工资。可是,为这笔钱,王子胜半年内往返南京16趟,都没结果。

  半个月前,南京日报记者接到投诉后,找到工程项目发包方——安徽某建筑公司协商,12月17日本报报道了王子胜的追薪经历。19日,市劳动监察支队的执法人员前往板桥调查情况,23日他们再次前往,要求发包方找到小工头王某。12月30日,他们第三次来到工地,盯着王某的儿子筹款。最后,王某的儿子给了王子胜9000元现金,经协商,其余的2.7万元直接打入王子胜的银行账户。

  12月31日,王子胜夫妻来到报社,对记者一遍又一遍地说:“太谢谢你们了!太谢谢你们了!”王子胜一直在笑,眼眶却是湿的。

  (编辑 思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