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司机监守自盗37万元 警方36小时抓获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09:56 浙江在线

  蒋某是一家旅行社的司机,却监守自盗,拿了单位办公室里的37.3万元。去年12月29日晚上10点许,上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和湖滨派出所合力奋战,蒋某不得不低头承认盗窃事实。

  去年12月27日晚上8点,某旅行社602办公室的出纳员办公桌被撬,抽屉里人民币15万元、美金2.7万元,台币13200余元被窃,折人民币37.3万元。偷钱的就是蒋某。作案后,他
若无其事地开车到苏州,继续接待游客。第二天上午10点许,该旅行社有关人士到湖滨派出所报案。

  经民警勘查,发现出纳员的办公桌是被螺丝刀撬开的;而房间内该旅行社财务部经理的抽屉是钥匙打开的,现场无大面积翻动,房间门窗完好无损。初步认定,小偷应该是内部或熟悉人员。在嫌疑对象中,警方发现,蒋某有违常规,提前出车;而案发当晚,又有人看见他出现在单位附近;同去上海接客的旅行团工作人员说,蒋某当晚曾请了3个小时的假,说是到上海市区去办事。

  蒋某嫌疑最大!去年12月28日当晚,上城警方直扑苏州,将在饭店吃晚饭的蒋某带回杭州审查。整整一个晚上,蒋某始终不肯开口。

  专案组另一组民警开始外围调查寻求突破。从知情人处获悉,案发当晚蒋某仅与一名姓高的女子联系过。专案组发现两人当夜曾入住绍兴王朝大酒店。警立即赶到绍兴,于去年12月29日下午4点许找到高某。高跟警方承认,12月27日晚上,蒋与高见面后,蒋曾从包内拿出1000元给高,高发现他的包内还有大量的美金和台币。蒋声称,这些钱都是刚收来的团费。

  12月29日晚上,沉默一天一夜的蒋某,看见被从绍兴带到杭州的高某时,开始变得手足无措。终于,他承认了作案经过,同时交代利用开车到上海虹桥机场等候游客之机,将窃得的赃款存入上海的两家银行。在上城警方赶到苏州抓他时,将存折和台币藏匿在所住饭店内。昨天凌晨,专案组民警再次赶到苏州将赃款如数追回。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惠海涛 本报记者 徐曼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