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缅甸买回罕见“树化玉” 专家估价在600万元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0:34 浙江在线

  “我在缅甸买回这块毛料石头回家打磨,结果打磨后发现竟是罕见的大型树化玉,树上还有56个虫化石。”赵先生兴奋地说。

  赵先生的“宝贝石”,裸高1.8米,宽5.5米,厚3.5米,重达500余公斤,在玉石中可以算得上是“巨无霸”了。此件树化玉表面布满了褐白相间的玉,散落着56个虫眼,部分虫体形状完

  好,其斜切面木纹及其树节清晰可见。据专家介绍,完全玉化了的“树化玉”仅占普通木化石的万分之一,此件“树化玉”约是1.5亿至2.7亿年前古松木的遗骸。

  北京市收藏家协会赏石部主任刘根旺在鉴赏完这块树化玉后表示:这块树化玉在目前的国内市场上实属罕见,估计价值在600万元以上。

  名词解释

  “树化玉”是地质学所称硅化木中的极品,诞生于距今两亿五千万年前的中生代时期,在岩土等地质条件的变化下,经高浓度二氧化硅溶液的地下水长期浸泡,树木中的有机质逐步为硅、钙、铁等元素所替代,时光荏苒,硅化为色彩斑斓、仪态万千的“树化玉”奇石。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