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都宠物狗“宾馆”奇货可居 寄养每天要花百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0:41 浙江在线

  “医生,我们要离开成都几天,可不可以把‘吉娃娃’寄养在你们这儿哦?”“我想把我家的‘金毛’放在这里养一天,多少钱?”昨(2)日,府南新区某宠物医院简直成了“宾馆”,前来寄养宠物的市民在门前打起了拥堂。

  寄养每天要花百元

  昨日是元旦大假的第二天,正是外出旅游、走亲串友的高峰时间。“我们全家要回老家自贡去参加表弟的婚礼,带着小狗又不方便,给朋友照顾呢,又怕朋友嫌烦且还欠人情,只有送到医院来噻。”正在排队办理“入住”手续的北京犬主人张女士告诉记者,将小狗寄养在宠物诊所内,虽要花点钱却可以省不少心。

  据张称,这条北京犬寄养费是100元一天,她打算寄两天。办完手续后,宠物医生给北京犬做了一系列的身体检查。20分钟后,北京犬顺利地入住了该宠物医院的“星级房间”。

  医院生意火得很

  “狗狗主人对小狗特别娇惯,提的要求也开始越来越多,且狗狗身上有的病是很容易传染的。”该宠物医院的裴医生称,为了满足狗狗主人的要求和保证被寄养的狗狗身体健康,寄养费用不但高而且还有严格的规定,必须先体检合格才能被寄养。一旦体检发现有病,即使出再高的护理费用,宠物医院也拒不接受寄养。

  据一姓李的护理员介绍,这个医院备有20多个狗舍,在成都的宠物寄养场所中算是大的了,但仍是“狗满为患”。在寄养中,如主人提出要按小狗的口味烹制饭食、按时为小狗洗澡、为小狗提供玩具等等,而这些服务的成本价格又高,寄养费用只好“水涨船高”。

  此外,记者从成都市多家宠物医院了解到,如今的宠物寄养服务开始有档次之分,如小狗入住只包食宿的普通铁笼“招待所”,每天的费用是30元,而入住配备玩具的舒适木板屋、享有按时外出遛狗服务的“星级宾馆”,每天的费用则是100元之多。

  来源:天府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