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婚之日频遭“强行乞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0:50 半岛都市报

  本报1月2日讯(记者关瑛) 结婚本是件喜庆的事情,但新郎新娘在景区摄像时,却频频遭遇“强行乞讨”,无奈之下只能掏钱脱身。

  今天是周末,又恰逢农历双日,很多新人选择今天喜结良缘。下午2时许,记者在五四广场澳门路停车场发现,很多乞丐已开始陆续来到景区。“瞧,又来蹲点了。”一清洁工告诉记者,每逢周末结婚的好日子,乞丐们总是聚集在这里,由于讨的是喜钱,新郎新娘大部
分都出手阔绰。

  下午3时许,吃完喜筵的新人们陆续来到五四广场。这时,一个衣衫褴褛、留着山羊胡的老翁立即起身,走到婚车前乞讨。随后三四名乞讨者也穿插在过往的婚车和新人中,他们有的敲过往车辆的车门,有的将手伸向下车的新人。

  “新娘新郎大好日子,喜上加喜,我给你们送喜来了!”留着山羊胡的老翁边说边伸手要钱。伴郎见状,赶紧从口袋里掏出一元钱,打发老翁。不料却遭到老翁的奚落:“大兄弟,一辈子结这么一次,你好意思给这么点喜钱?”然后拉扯伴郎身边的伴娘。碍于情面的新郎急忙从口袋里掏出3个1元的硬币塞给老翁,才得以脱身。

  一笔喜钱得手后,老翁又开始寻找下一个“目标”。他随后看到一对新人正拍照,又凑上前去故伎重演。在遭到伴郎伴娘的拒绝后,老翁竟冲向了新郎新娘。“别挡镜头!”摄像师急了。直到新郎掏出两元钱老翁才离开。

  一家影楼的摄像师于先生说,去年以来,他几乎每次为新人摄像都会在不同景区遇到乞丐挡住镜头乞讨的事,而且很多都是老面孔。据八大关风景管理处的王先生介绍,这些乞讨人员以地域分派系,强行向新人乞讨,让他们也很头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