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盛购物中心一天花板顶棚突然下坠 无人员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0: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日电据《京华时报》报道,1月2日中午,北京市复兴门百盛购物中心一块约30平方米的天花板顶棚突然整块下坠,所幸没有砸中顾客。

  顶棚坠落处是购物中心三层的体育用品卖场。“12点45分左右,突然‘哗啦’一声,我看到就在身边不到4米远的顶棚坠落下来,几只吸顶灯还悬在半空中。”正在购物的顾客孙先生说,他被吓了一跳,正在选购商品的顾客立即四下散开,没有人被砸伤。

  一名售货员说,当时几名顾客的衣服上沾了石膏顶棚的细灰,他们立即通知电工切断了电源。工作人员立即将坠下的残骸清扫干净,保证了卖场正常营业。记者在现场看到,顶棚离地面约3米高,有一个长约20米、宽约1.5米的长形窟窿,露出支撑顶棚重量的主龙骨。

  百盛商场负责维修的田先生说,坠落的顶棚由厚度为9毫米的石膏材料组成的,除非划到,坠落基本不会砸伤顾客。卖场装修是去年7月完工的,顶棚坠落原因可能是装修存在问题,加上卖场内空气干燥,顶棚石膏层收缩后面积缩小,最后脱离龙骨下坠。图为商场顶棚开了“天窗”。(李柳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