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节日促销令人眼花缭乱消协曝光四大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1:15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1月1日讯(记者 任灵芝通讯员刘刚)节日促销已成商家调动消费者购买热情的手段之一,然而随着节日促销的开展,越来越多的诚信问题也开始凸显。昨天,淄博市消费者协会对节日促销存在的四大问题进行曝光,并提醒消费者加以注意。

  消协有关人士表示,目前节日促销主要存在四大问题,分别是购物抽奖不透明、制定的规则太随意、虚搞活动摆噱头、促销背后服务差。

  据了解,每年节日期间的购物中,抽奖活动数不胜数,举办者利用诱人的奖项和高中奖概率,吸引消费者购买其产品,但因为缺乏监督机制,中奖结果往往不公布;也有一些商场搞购物赠物活动时,宣传的赠品与实际赠品不一致,当消费者提出异议时,商家往往以海报写有“赠品以实物为准”来搪塞;有的经营者为吸引消费者,以画饼充饥的方式骗消费者上当,如超低价物品限卖活动,消费者如约前往后却被告知低价物品已卖完,但售货员会很热情地推荐其他产品。

  另外,促销背后服务差。低价促销背后的数字游戏让人一时难以明白,尤其是返券设立的连环套规则,往往让消费者不胜其烦。而打折品、赠品发生质量问题,商家常常拒绝承担修理、更换、退货等法律责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