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收赃人与警察“赛跑”精疲力尽束手就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1:15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桓台1月1日讯(记者 张磊通讯员许晋卿)盗车后仍然“贼心不改”,今天凌晨又窜至桓台行窃时被巡逻民警擒获,“顺藤摸瓜”的民警抓捕涉嫌收购赃物的徐某时,逃窜的徐某与民警展开了“赛跑”,最后被民警追得精疲力尽瘫坐在地上。

  今天凌晨3:00许,索镇公安分局云涛警务区巡逻队员像往常一样在辖区内巡逻,云涛小区21号楼前两名鬼鬼祟祟的男子引起了巡逻队员的注意。将两名男子带回警务区后,没过
几个回合,孙某、刘某两名男子很快就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2004年10月31日晚上,孙某、刘某在桓台、张店两地盗窃了3辆摩托车和1辆机动三轮车,3辆摩托车当晚就以每辆100元的低价卖给了张店区马尚镇西寨村的一名姓徐的男子,机动三轮车则被刘某“收藏”在家。

  “马上追回赃物!”正值新年休息的民警当即决定,组织警力“顺藤摸瓜”。今天10:00许,由孙某领路,云涛警务区民警和桓台县公安局刑警二中队刑警一起来到张店马尚镇西寨村。在张店警方配合下,民警在村外先让孙某拨通了徐某的电话。“有货,你在哪?”“我正好在家,你推进来吧。”

  确认徐某在家后,民警直捣贼穴。当民警走到徐某的家门附近时,一名男子从院子里走了出来,看到民警,这名男子迅速转身向小巷的另一头走去。经孙某指认,此人就是收赃车的徐某,民警随即悄悄跟上。当徐某走到巷尾时突然加快了脚步,然后转弯进了一片庄稼地。“要跑!”民警快速追了上去,依仗自己熟悉地形,徐某四处乱窜。民警在其身后紧追不放,双方展开了“赛跑”,跑出近3公里后,精疲力尽的徐某终于瘫坐在地上,乖乖地被民警擒获。

  民警随后在徐某家中搜出了已经被拆卸完毕的3辆摩托车及其他涉案物品一宗;而刘某藏在家中的机动三轮车、一辆摩托车和一辆电动车也被民警依法扣留。今天下午,孙某等3人已被桓台警方刑事拘留,案情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