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汕头:寒流暖流相交汇 欢声笑语度新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1:30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魏盼生、李岱娜)随着北方强冷空气频繁南下,元旦期间低温刷新历史记录。元旦市区最低气温低2.4℃,是55年来同期最冷的一天。尽管如此,人们带着欢声笑语,穿着花花绿绿的冬装在公园里、在步行街上自由自在地度过新年。据最新的气象信息显示,今天起各地气温逐渐回暖。

  连日来,外出的市民都是从头到脚将自己“包”得严严实实的,帽子、围巾、手套、
羽绒服等大派用场。虽然天气寒冷异常,可丝毫阻挡不了市民们在这个难得的元旦假期出外购物的热情。记者走马了市区几家商场和大型超市,发现那里都是“人气十足”,比以往的周末休息日更加热闹,寒冷的天气反倒给商家们带来大好商机。据沃尔玛购物广场的有关负责人介绍,元旦期间的销售额比平时的休息日要多一倍。特别是受到寒冷天气的影响,防寒的服装类商品尤其走俏,销售额增加了近两倍。而像电暖器这类电器在元旦前夕甚至出现抢购的现象。除此之外,大大小小的火锅店也是生意红火,一早接到顾客的订餐电话外,就餐时段也是迎来一拨又一拨的客人。

  昨天下午6时多,记者在汕头市农副产品批发中心市场看到,尽管天气寒冷,但从山东、福建、广西、海南等全国各产地的上百个蔬菜品种运抵汕头,熙熙攘攘的客商进场交易。商贩们反映,这几天天冷,菜价普遍上涨。据市场信息中心统计,本周平均价2.23元/公斤比上周1.98元/公斤上升12.6%。其中,有20多种蔬菜价格都有所上涨,另有10多种蔬菜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其中,大白菜、小白菜、白萝卜价格上涨幅度最大。

  寒冷的天气也让不少市民“中招”,医院的急诊室里来了很多感冒、心脑血管病和肠胃不适的患者。记者昨天来到汕大第一附属医院的急诊室,当值的林医生告诉记者,除了儿童、老人这部分抵抗力较低的人群容易患上感冒和心脑血管病外,因为天冷的缘故也会让一些中青年因为没有注意保暖出现头晕、血压升高的迹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