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乡猝死他乡 同伴千里运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1:39 新华网

  先后将死者假扮成醉鬼、病人乘火车和公交车

  昨天下午4时许,在广州流花火车站,两名男子在人流中“包扎”尸体。他们称,死者是他们的老乡,因脑溢血而死。为了让死者尸骨还乡,他们一行4人先后将死者假扮成醉鬼、病人,欲将死者从福建运回湖南老家。

  同伴喝酒客死他乡

  据李绍为介绍,死者叫左家兵,54岁,湖南衡阳市郊区人,家里穷得连像样房子都没有。他和死者自幼就认识,1个多月前,两人一起到福建省龙岩市做苦力活。左家兵有高血压,前天早上,一伙老乡在吃饭时喝起了白酒,其中左家兵喝得最多,“喝着喝着,他头一倒就晕过去了”。龙岩市120将左家兵接到医院治疗,诊断是脑溢血,当天就下了“重危”通知书,并称几乎没有回生希望。

  “我们刚到福建一个多月,都是穷光蛋,只好跟老板借了3000块。一进医院钱就花光了,我们就偷偷地将他从医院后门背回家。当晚7时许,左家兵断气了。人是我一起叫来福建的,他死了,我要对得起这里!”李绍为用干裂的手指点着自己的胸口说。

  假扮醉鬼、病人坐火车

  在李绍为主张下,众老乡决定当晚出发,将左家兵尸骨带回家乡。他同另外3名湖南老乡买了5张车票,计划途经广州,一路搭乘火车回衡阳。大家也都清楚,如果明说带着尸体,火车站肯定不让他们上车。这时左家兵依然满身酒气,于是李绍为找来一床被子,将左家兵假扮醉鬼,背着他检票过关,顺利地登上厦门开往广州火车东站的K298次列车,当晚10时17分从龙岩市出发。整晚,左家兵的尸体都被放在列车的座位上。因为天气寒冷,尸体用被子盖着,“他们都以为是他在睡觉”。昨天早上7时许,李绍为等人顺利抵达广州火车东站。李绍为将尸体用被子盖着背出站台,搭乘公交车到了流花火车站。

  车站里麻袋包扎尸体

  到了火车站后,运尸队伍遇到“麻烦”了。4人身上所有的钱加起来,都不够买5张火车票。他们原想先上车,走一段距离再补票,火车站管理严密,根本无法实现。他们最后决定,将左家兵的尸体用木箱装好,搭乘汽车回湖南。

  为了包装尸体,两人负责寻找木箱,而李绍为和另外一人,则买来几个麻袋,在通往站台的道路边上,开始包扎尸体。两人正在忙乎的时候,被巡警发现。

  4人随后被带到流花派出所。李绍为接受警察询问时表示,从头到尾,他一点都没有害怕过。“不背回去我良心过不去,没什么怕的,我102斤,他(左家兵)130斤,我一样扛……”

  下午4时许,李绍为借记者的手机,向湖南乡下打电话,要邻居通知左家兵的家属来处理后事。当晚,李绍为家乡的邻居告诉记者,左家兵的老婆和他在深圳打工的儿子获悉后当晚就动身前往广州。

  晚7时许,流花派出所与福建那家医院核实后,开具了死亡证明,并通知殡葬部门处理尸体。(记者肖海坤)(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