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警“劝下”塔吊上民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1:40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王健)昨天上午11点左右,白下区石鼓路小锏银巷温州大厦在建工地上,一民工突然爬上12层楼高的塔吊,大喊:“李××,你出来,还我血汗钱!”

  工友和附近居民看到后,慌忙报警。随后赶来的110民警乘施工电梯来到温州大厦的最高层,与民工展开对话。15分钟后,民工同意下来,被民警带回派出所处理。

  据介绍,该民工姓彭,河南沈丘人,去年2月份到温州大厦工地钢筋队做工。彭某在家已经订婚,将于今年2月4日(农历腊月廿六)举行婚礼,去年10月下旬回了趟老家,准备结婚用房。离开时,彭某要求钢筋施工队支付工资,可施工队负责人李某却推说到年底时一起付。彭某回家时,只拿到了50元路费。11月初,彭某把家里的事情安排妥当后,再次来宁,在月牙湖附近一工地做工,期间曾多次要求李某支付工资,但均被拒绝。

  昨天上午,彭某再次来到温州大厦工地,李某依然坚持到年底再付工资。可婚期快到,彭某一气之下,选择了极端方式,爬上工地南侧一12层楼高的塔吊,扬言不给钱就给工地难看,“逼迫”李某马上拿钱。在民警的调解下,施工方同意在本月5日前,支付2500元钱供彭某回家结婚,其余欠薪由彭某的表哥(在同一工地做工)在春节前带回。民警和劳动保障部门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民工,讨要工资要通过合法途径,不可走极端。

  (编辑 思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