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抢劫案中暴力程度加大(警方播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1:40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12月下半月,街面“两抢”案件发案比上半月下降9.1%。其中,飞车抢夺案件发案与上半月相比下降幅度较大。入室抢劫案件发案比上半月下降11.1%。但仍有部分违法犯罪分子怀着“捞一把回家过年”的企图,铤而走险,在实施抢劫、抢夺等违法犯罪时,不择手段,不计后果。

  案例:12月20日晚,的哥梁某从山西路送一名年轻人至铁心桥宁丹路与纬九路交叉口
时,乘客下车后会同前来接车的4名男子持凶器威逼梁某交出钱物,梁某反抗后被一男子用尖刀捅坏车玻璃并伤及面部;12月26日,赵某从栖霞区质检大厦某银行自动取款机取款后走至一巷口时,被一男子从背后推上从巷内开出的一辆红色面包车,车上几名犯罪嫌疑人持刀抢劫赵某现金1500余元及手机等物。

  应对措施→→挤压犯罪分子的作案时空。警方根据当前“两抢”案件的发案规律,已经部署下一步行动,并进一步完善巡防格局,加大街面有警密度,强化重点地域、重点时段的巡逻防范,有效挤压犯罪分子的作案时空。同时,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在有效防范“飞车抢夺”的同时,也要注意防范违法犯罪分子徒步抢夺、抢劫。

  市民对策→→对这类案件应当引起高度重视,面对这种形势,警方建议:1、市民在到银行存取数额较大现金时,要提高警惕,注意观察,防止有人或车辆尾随跟踪,伺机作案;2、对以各种身份试图入室的陌生人员不可随意开门,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才能开门;要经常教育家中老人、儿童不要随意开门,以防不法人员入室抢劫;3、出租车驾驶员要注意观察上车的可疑人员,在其下车时尤要注意安全。市民一旦遭遇抢劫、抢夺事件,不要惊慌失措,要注意观察犯罪嫌疑人,及时报警。(编辑 小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