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自来水管被冻报修难 自来水公司“忙不过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1:55 龙虎网

  【龙虎网讯 】这几天天气比较寒冷,一些市民家中的自来水管被冻住。他们向本报反映,自来水管被冻报修真的太难了。

  临时水管先凑合

  1日早晨7点多,家住中央路后大树根28号407室的王景宁起床后,发现家中几个水龙头
都放不出水来了,整幢住宅楼32户人家就他一家没水。7:00左右,他好不容易拨通了自来水公司供水热线52260000。上午10:00多,该公司维修负责人打来电话通知,维修工将于当日中午前来他家。一家人等到下午1:30左右未见人来,他只好致电维修负责人询问。对方称,维修工暂时来不了了,下午5:00多才能过来。

  1月1日下午5:00多,有两个维修工来王景宁家了,他们看了看情况很快下结论——无法维修。在全家人再三请求下,他们承诺次日上午再上门。昨天上午8:00多,还是那两个维修工来他家,可他们没有带任何的维修工具,却“劝”王景宁还是等天暖和了水管自然解冻。王家人坚决不同意。

  昨天上午王景宁一直等到11:00多,还是没看到维修工的影子,他拨打了本报84612345热线投诉。记者立即将此事通报给了南京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昨天下午近1:00,那两个维修工第三次上门,他们从楼下水表井中拉上来一根塑料管,从窗户伸进王家卫生间。虽然这样一来,卫生间窗户无法关闭,冷风呼呼地刮进房中,但是王家终于看到了自来水。

  报修48小时无人上门

  上月31日晚上7:30左右,家住武定新村44幢601室的曹军妻子下班回家发现水龙头放不出自来水了。自来水公司供水热线向她保证,该公司的维修人员将于24小时内上门修复。

  1月1日晚上曹军下班回家发现水还没来,20:30左右再次拨通了自来水公司供水热线。接线人员称,维修工何时能上门他不清楚。半个小时后,自来水公司一名女工作人员致电曹军,称自己看到了刚才他的报修记录。她同时解释称,这几天派出的报修工单实在太多,该公司暂不能履行24小时内上门修复的公开承诺。她让曹军继续等候。直到昨天晚上8:00他始终没有接到自来水公司的电话,更不要说有人上门了。但可能是昨天白天天气回暖了点,晚上他回家时惊喜地发现水管竟自然通了,水能放出来了。

  自从1月1日上午8:00开始,本报就陆续接到了20多起关于自来水管受冻未能及时得到修复的投诉。自来水公司供水热线依然难以接通,对于上述投诉记者只能直接通报给该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大多投诉很快便得到了解决。

  供水企业维修负责人诉苦

  “真的忙不过来。”南京市自来水公司维修负责人李节先生向记者大倒苦水。他所带领的施工队负责中央路一带的自来水维修业务,其中包括读者王景宁所住的小区。为什么整幢楼就只有王景宁一家水管被冻?难道正如王景宁所怀疑的那样,当初安装施工有问题?李节急忙说,安装虽然也是他这个施工队搞的,但那时他不负责。他认为,王景宁家水管被冻的主要原因是,他家未像其他人家那样晚上让细水长流。

  为什么不少用户家水管被冻后不能得到及时修复?李节向记者解释道,这几天天冷,自来水用户水管被冻报修突然增多,施工队实在无法及时上门,根本不可能继续履行24小时修复的公开承诺了。

  作者:徐统余

  (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