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霄鹏大婚:每一天都很浪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1:59 大众网-城市信报

  12月26日,李霄鹏终于和相恋8年的女友李媛步入了婚姻的殿堂。盛大的婚礼场面仍历历在目,甜蜜的生活已经开始。12月29日,记者拨通了霄鹏的手机,仍然沉浸在幸福之中的霄鹏愉快地谈起了自己的爱情。

  爱情马拉松

  信报:很多人认为,在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的今天,人们的爱情也普遍变得浮躁起来,相恋8年才踏入婚姻殿堂,你的感觉是什么?

  霄鹏:浮躁这个词并不准确,我觉得在现实生活中,相爱的人相恋10年,甚至20年才结婚的例子是很多的。

  我平时随队训练非常忙,几乎没有时间跟媛媛“正儿八经”地谈恋爱,选择现在结婚也是因为今年联赛结束得早,国家队也没什么事,时间上宽裕一些。

  爱在聚少离多时

  信报:你经常要随队训练、比赛,想必平日里和爱人会聚少离多吧。在这样的情况下,保持爱情温度的相处之道是什么?

  霄鹏:多打电话,少吵架,两个人相互体谅吧。

  信报:那么,不能见面的日子里,你的感受是怎样的?

  霄鹏:其实也说不上什么特殊的感受,选择了足球这个职业,就决定了这样的状态,这么多年下来,都习惯了。

  最浪漫的事

  信报:在婚前相恋的日子里,你们之间最浪漫的事是什么?

  霄鹏:我觉得每一天都很浪漫,所以似乎也就没什么可以说是最浪漫的了。每件事都很浪漫,真的。

  信报:举个例子好吗?

  霄鹏:比如说,她做饭,我吃,在我看来,这就非常浪漫。

  信报:你是一个相信“平平淡淡才是真”的人,是吗?

  霄鹏:的确是这样。生活是现实的,每个人,不管亲情、爱情,还是友情,最后都要归于平淡。生活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以及吃、穿、住等基本的方面,我觉得珍惜平实生活中的点滴,本身就是一件很浪漫的事。

  兄弟情深

  信报:这次有许多大牌球星专程赶来参加你的婚礼,你的感受是怎样的?

  霄鹏:其实我既担心邀请会给朋友带来不便,又觉得若不邀请兄弟们会,说不过去,着实权衡了很久。最后我所邀请的,都是我觉得平日里很要好的朋友,而他们也确实给面子,像在德国踢球的邵佳一趁休假专程过来,当天发烧的刘云飞也特意赶了过来。我邀请的所有的人,只有黎兵一个人没来,也是因为当天孩子出生,很特殊的情况。

  朋友们的捧场让我很感动,确实是好兄弟啊。

  婚后生活

  信报:你现在新婚大喜,心情是怎样的?

  霄鹏:很高兴!

  信报:没有别的感觉?

  霄鹏:就是……很高兴!

  信报:那么,结婚后的生活会有什么改变?

  霄鹏:我会觉得自己的义务更大了,要承担起家庭的责任,不能再像以前那样“一个人吃饱了,就全家不饿”。

  信报:蜜月期准备怎样度过?

  霄鹏:我们要先回青岛呆几天,和家里人好好团聚一下,然后充分休息,到泰山队规定的归队时间时就回去训练。

  信报:那么,对以后的生活,你是怎么规划的?

  霄鹏:现在最现实的想法,就是把明年的比赛打好吧。

  爱情全纪录

  此情若是长久时 又岂在朝朝暮暮

  相逢:她纯得像水

  回想起跟李媛第一次见面的场景,李霄鹏一脸甜蜜。“媛媛那时还是个小姑娘,乌黑的头发,苗条的身材,总喜欢穿素色的衣服,生活中从来没有见她化过妆,一切都是那么自然。我最喜欢的是她的眼神,看什么都是淡淡的,纯得就像水。”

  红烧鱼,是媛媛最爱吃的菜

  对于球员来讲,霄鹏很少有谈恋爱的时间,但只要条件允许,他都会给媛媛展示自己做鱼的手艺。“不是吹的,我做的红烧鱼绝对是一级厨师的手艺,是媛媛最爱吃的一道菜。”

  奥迪A6,流动的爱情

  李霄鹏有一辆爱车,是奥迪A6,自从有了这辆车,霄鹏更频繁地在济青两地来回奔波了,这样的奔波在霄鹏来讲并不是一种累,而是快乐的。沿路可以和女朋友看看风景,心情好极了。尤其是在夏天或是秋天的时候,那感觉就更不同了,一排排叫不上来名字的五颜六色的野花,随风摇曳的高粱穗,挺直站立的玉米树……随着车轮的飞起——被甩在后面,“每当那时,我的心情有一种说不出来说的快感……觉得大自然的美实在叫人震撼!”

  但最让李霄鹏感到欣慰的是他与家人见面的机会多了起来,每当比赛过后,队里放假的时候他就带上女友开车一起回家,品尝爸妈菜,感受亲人情。

  常煲电话粥

  李霄鹏对于爱人的呵护使得他成为圈内有名的“模范男友”,他几乎是十年如一日,每晚都会跟爱人煲上个把小时电话粥。虽然李霄鹏从看到媛媛的第一眼开始就认定了她是与他相伴一生的人,但是他还是愿意耐心等待。“我要让她感受到嫁给我的幸福,我要让她渴望跟我过一生,我可以永远拉着她的手走,但是一定要她愿意。”

  霄鹏:给她完整的爱

  李媛以前是练艺术体操的,李霄鹏几年前让媛媛从队里退役,然后到北京体育大学进修,向教练方向发展。“虽然养家是男人的责任,但是我不希望媛媛成为一只笼子里的小鸟,我希望她快乐,她能够感觉到自己的进步,在不同的阶段做不同的事情,我希望她能够有成就感,加上我的爱,她的人生才会完整,才会真正的快乐。”编辑:李辉【发表评论】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