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下短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1:59 大众网-城市信报

  海啸夺走6.8万人生命

  印度尼西亚社会服务部发言人2004年12月29日说,印尼在26日发生的印度洋大地震和海啸中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至32500人。目前受灾各国死亡总数已经升至6.8万人。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表示,随着搜索和救援工作的持续,受灾国遇难者人数可能以上万
的数字递增。

  世界卫生组织高级专家戴维·纳巴罗博士在记者招待会上称,灾后疫病流行可能让目前的死亡人数翻番,除非赈灾用医疗救治设备和饮用水迅速就位。

  协助欧盟国家赈灾工作的意大利紧急救援机构官员称,8000公里遭受海啸袭击的海岸地区属于世界上人口最稠密地区,这些地区没有对付这种灾难的准备。海啸摧毁了灾区所有医疗设施和疏散系统,加上疫病流行,在今后几天里,死亡人数可能超过10万人。

  东京极可能发生大地震

  印尼发生强烈地震后,地震专家表示,和印尼一样位于太平洋地震带的日本,已进入另一次大规模地震活跃期,东京极可能成为下一个发生大地震的城市。

  伊反美武装杀害美公司8名雇员

  伊拉克反美武装组织2004年12月28日称,他们杀死了8名供职于美国公司的伊拉克雇员,另外2人因“(支持占领军的)证据不足”被释放。

  自称绑架者的武装人员在一段录像中宣布了上述信息,但录像的真实性尚待确认。武装人员在录像中自称“圣战军”、“黑旗军”和“穆塔西姆·贝拉军”。

  据悉,这10名伊拉克人供职于从事安全和重建事务的美国桑迪集团,2004年12月13日在首都巴格达和中部城市费卢杰之间的公路上遭到绑架。

  美FBI任命新反恐负责人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罗伯特·穆勒2004年12月28日任命威利·胡伦担任该机构反恐部门负责人——这已经是“9·11”以来FBI反恐部门第六位负责人。

  9·11之后,FBI将反恐作为其最重要的核心任务,从那时到现在,先后有五人负责过这一重要部门,其中两人已经退休,另外三人也已经被调到其他部门担任负责人。

  越又增两个禽流感疫点

  越南南部金殴省日前发现了两起禽流感疫情,约有850多只家禽病死或被宰杀。经检验表明,这些病禽携有H5型禽流感病毒。

  当地兽医部门现已组织宰杀了疫点的所有家禽并对饲养场所进行了消毒。兽医部门还向当地饲养户通报了疫情并要求他们积极采取措施预防疫情蔓延。编辑:李辉【发表评论】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