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闻集装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1:59 大众网-城市信报

  十届人大三次会议将审议反分裂国家法草案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2004年12月29日在北京闭幕,会议全票通过了关于提请审议《反分裂国家法(草案)》的议案。

  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于明年三月五日在北京召开,根据建议,会议将审议反分裂
国家法草案。

  中国增加对受灾国的援助

  2004年12月29日晚,根据灾情的最新发展和领导指示,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紧急召开财政部、商务部、卫生部、地震局和军队有关部门负责人联席会议。

  会议商定大幅增加中国政府对受灾国家的物资和现汇援助,组建超过100人的医疗队待命。中国国际救援队的野战医院和搜救队立即做好准备,随时待发。商务部会同相关部门办理增援物资的筹备和发运。中国有关专家参加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机构的救援队前往灾区。

  中国政府提供的第一批物资和现汇已经送抵有关国家。

  37个国家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中国商务部长薄熙来日前表示,中国“非市场经济地位”问题的解决在2004年取得了重大进展,目前已有马来西亚、印尼、菲律宾、泰国等东盟国家,新西兰、南非、俄罗斯、巴西、阿根廷、智利、秘鲁、巴基斯坦等37个国家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薄熙来指出,随着中国贸易地位的上升,中国已进入贸易摩擦多发期,截至12月23日,今年共有16个国家和地区对中国发起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及特保调查57起。

  今年因灾直接经济损失1600亿

  中国民政部2004年12月29日透露,2004年中国因灾直接造成经济损失1600多亿元人民币。

  截止目前统计,因洪涝、干旱、风雹、地震、雪灾、低温冷冻、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造成2000多人死亡,紧急转移安置600多万人;倒塌房屋近150万间,损坏房屋五百多万间;农作物受损面积近4000万公顷,绝收面积700多万公顷;因灾直接经济损1600多亿元人民币。

  为组织灾害救援,民政部会同财政部共向灾区下拨救灾款32亿多元人民币。向灾区紧急调拨救灾帐篷3万多顶,下拨救灾捐赠款近500万元人民币。编辑:李辉【发表评论】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