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警因公负伤进“绿色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2:12 新闻晚报

  晚报讯今后,公安民警在保卫国家安全、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治安、抢险救灾、备勤训练等警务活动中因公负伤被送至区、县中心以上医疗机构进行急诊时,民警向医疗机构出示警官证或由医疗机构记录警号后,可直接进入医疗机构的快速抢救通道。

  近年来,随着治安形势的日益严峻,各类暴力犯罪日趋增多,公安民警在打击敌人、惩治犯罪、服务群众的履职过程中负伤的情况屡有发生,有的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据统计,2003年,全市有144名公安民警因公负伤,到2004年,民警因公负伤人数上升到168人。开辟快速救治因公负伤民警的“绿色通道”,成为保护民警正当执法的重要课题。

  去年6月,徐汇公安分局率先在区内开通“绿色通道”,签约单位包括中山、市六等八家医院。医院领导郑重承诺,因公负伤的民警只要出示“快速救治卡”,院方将立即组织精干医疗力量优先救治,由急诊医护人员亲自带领受伤民警做医技检查、取药拍片、手术会诊和办住院手续等,医疗费可以三天后结算。

  去年11月11日,杨浦公安分局民警金吉祥在处置一起治安案件时,被当事人用刀砍伤后送至长海医院救治。院方立即开辟“绿色通道”,当陪同的民警还未办好挂号手续时,值班医生已经展开快速有效的救治,对金吉祥进行了伤口清创和缝合,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据悉,此次开通“绿色通道”的医院,包括华东医院、华山医院、瑞金医院等50多家市、区级医疗机构。 作者:通讯员 杨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