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甬城市民热捐善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3:39 中国宁波网

  记者余三军

  宁波晚报讯这些天来,东南亚海啸灾难让宁波人揪心不已,许多市民通过本报表达捐款心意,而市红十字会接到的捐助问讯电话也一个接一个。

  昨天一早,家住天封社区的马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询问向受灾难民众捐款渠道。“
在电视里看到受灾场面,真的是触目惊心。我是个医生,不能赶去参与救助,也要通过捐助表达心意,哪怕给一位灾民买件衣服也好。”马先生动情地说。家住江东太古城社区的李先生来电说,发生这样的灾难是人类共同的伤痛,他和几位邻居合计后都想捐点款,可又不知捐款往哪寄。

  在镇海白龙小区,居委会干部一天就接到4位居民询问捐款事宜的电话,年龄最小的还是个小学生。镇海红十字会乐秘书长说,元旦前两天,居民特意通过居委会来询问捐助渠道,相信节后有捐助意向的人会更多。

  近些天,市红十字会办公室电话也频繁响起,其中不少就是表达捐款意向、询问捐款渠道的市民。据市红十字会金美君秘书长介绍,自中国红十字会向全国发出紧急捐助呼吁后,在一个工作日里,他们就接到了不下10个捐助电话。

  为方便市民了解捐款事宜,市红十字会特别开通捐助热线:87363785。市民除可向中国红十字会救灾专用账户直接捐汇外,还可向宁波市红十字会捐汇。市红十字会将开具发票,把市民爱心捐款一并汇入中国红十字总会。

  宁波市红十字会捐款账户:

  名称:宁波市红十字会

  开户行:工商银行宁波分行西河分理处

  账号:3901110409000003373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