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个“外国人” 开着车“换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3:40 中国宁波网

  记者杨静雅

  宁波晚报讯“我总觉得这3个外国人讲的英语和别人讲的英语不一样,生了疑心,果然……”昨天下午,在市区南苑街开小店的陈先生气愤地打进本报新闻热线,诉说了自己被“外国人”换走400元钱的事。

  近日中午1点左右,有3个长得很像西亚人的“外国人”开着车来到陈先生开的小店,满嘴“英语”,在陈先生听不懂时会冒出一两句汉语。一阵比划之后,陈先生终于弄明白了3个“外国人”的意思:他们身上零钱太多,想将零钱换成百元大钞。陈先生的小店里正缺零钱,便同意给他们换钱。当他拿出几张百元大钞时,这3个“外国人”又说他们怕新版百元大钞有假,只要旧版的百元大钞。陈先生说自己没有旧版的钱,3人不信,让陈先生多拿些钱让他们挑,陈先生便从柜子里取出了十多张百元大钞让他们看,结果这些人失望地摇摇头,将钱还给了陈先生。

  等他们走后,陈先生觉得不对:他们既然不会说汉语,但怎么听得懂汉语,再说自己虽不懂英语,但总觉得这些人讲的“英语”和别人讲的英语不一样。想到这里,他立即数起了自己的百元大钞,发现一下子少了4张。他立即骑上摩托车追赶这3个人,结果发现3个人正在兴宁桥附近的一家小店换钱,店主已经将百元大钞拿出来让他们挑了,他立即冲上去,3人见状,扔下店主的大钞,跳上车,一溜烟似的跑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