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找郑总的电话怎么老是打到我这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3:41 中国宁波网

  记者姜恒

  宁波晚报讯“企业网页上公布的居然是我家里的电话,每天来电不断,烦都烦死了!”昨天,家住大庆北路39弄14号的金先生气恼地对记者说。

  据金先生介绍,他去年2月份装了电话,本想有了电话工作生活会方便些。可事与愿违
,每天一大堆打错了的电话让他不堪忍受。金先生说,自己的女朋友平时上夜班,白天正需要休息,可偏偏这时,错打电话便响个不停。这些打错了的电话一开口都是找“郑总”,平均每天都有四五个。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金先生百思不得其解。

  去年10月的一天,金先生偶然登录了宁波天一企业名录网站,蓦地看到宁波市耀海不锈钢器皿有限公司对外公布的电话号码竟和自己家完全一样。10个月来,自己不断受到错打电话骚扰的“罪魁祸首”原来在此!

  记者随即与制作天一企业名录网站的宁波奥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取得联系,据一位姓徐的先生介绍,公司只负责免费提供平台,至于企业在网上公布的内容,一般由注册企业自己负责管理。记者接着又与宁波市耀海不锈钢器皿有限公司联系,对方显然并不知道自己对外公布的网页上居然闹出这样的笑话,而且似乎也没把它当回事,以致当金先生为此事找这家企业讨说法时,对方在网页上更改了电话号码后,竟像没事似的,对金先生的请求并没有理睬。

  记者就此采访了浙江盛宁律师事务所钱家骏律师,据他介绍,企业在网上公布的电话号码如果出现错误,使真正的该电话号码拥有者受到骚扰,影响了他人正常的生活和休息,实质上就是一种侵权行为,理应承担损失赔偿责任。作为提供此种平台的制作监管公司,也可参照现行的相关法律法规,承担连带责任。钱律师认为,由于目前有关网络信息发布方面的法律法规并不健全,一些网络经营商和用户发布网络信息较为随意,导致各类侵权事件时有发生,应引起有关部门的注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