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非法采砂竟毁坏10亩粮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5:09 中国宁波网

  本报记者本报通讯员

  宁波晚报讯“我们村里有10多户村民,未经批准擅自在各自的‘大寨田’上非法采砂已很长时间,再这样下去,一旦遇到洪水,这一带的上千亩粮田将面临严重威胁。”日前,萧王庙街道前葛村有村民向本报投诉。

  记者在前葛村村庄上游不到20米的地方,看到了非法采砂的场面,穿着雨衣的10多名外地人正在挖砂,一台铲车把表土铲掉堆在一边,为采砂作前期准备。这些人见记者前来采访,纷纷扔下挖砂工具离开。不久,正在作业的铲车也开走了。记者在现场看到挖砂的坑一般都在3米左右,最深的地方达4米,估计毁坏粮田10亩左右,部分塘堤也被挖倒。

  据村民介绍,这些被毁坏的粮田都是前葛村村民过去修建的“大寨田”,后来分给村民作自留地。有村民见砂石价格涨高,从去年起擅自雇用外来务工人员在自留地上非法采砂。对此,一些村民要求有关部门采取措施,制止非法采砂,确保粮田和江塘安全。

  奉化市矿管处获悉此事后表示,这些被挖去砂石的“大寨田”没有经过批准,属于非法采砂。奉化市国土资源监察大队和矿管处组织人员已赶赴现场,对此进行调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