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学生手机档次低遭同学笑话,如此攀比怎了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有家长深感担忧

  本报讯记者尹安学,通讯员郑创彬、吉小江报道:家住广州番禺的谢女士昨天反映,日前送九岁的女儿君君上学,不料却遭到女儿拒绝,女儿告诉她:“别的同学的手机都是新式彩屏的,我的手机却是单色的,像块大砖头,同学们经常笑话我。”

  早在半个月前,女儿就吵着要配一台手机,班里的同学都有手机,课间的时候经常拿出来打电话、发短信,没有配手机会被别人看不起。谢女士想着给孩子配手机也方便联系,就将家里多余的一部老式手机给了她。不料君君回家时经常嘟哝,缠着要换台彩屏的,说同学们在一起,常常会比一比谁的手机先进,谁的手机价格高、功能多,自己的老式手机不能发短信,属于淘汰机型。

  谢女士以为女儿在骗她,悄悄来到东城小学,发现很多学生拿着手机打电话。很多学生用的手机比较高档,有的甚至带照相功能。一位小朋友告诉她,在他们班上,手机基本上是人手一部。这些手机有的是家长买的,也有的是学生用压岁钱买的。

  广州市少工委的负责人称,他们调查发现,目前广州小学生拥有手机或小灵通呈上升趋势,一些私立学校中拥有手机的小学生更多。

  有家长表示,小学生使用手机无形中滋长了孩子的优越感,容易形成攀比风气,“现在这么小的孩子就学会相互攀比,以后可怎么得了啊!”接孩子的黄女士无奈地说。个别家长则表示无所谓,一位开着小车送孩子上学的家长说:“有钱为什么不给孩子配手机?这样我们就会少担心一点了。”

  小学生应不应该持有手机?东城小学一位老师表示,从根本上来讲,学校是不赞成学生购买手机的,因为学校里都装有磁卡电话,用起来很方便,学生持有手机不但会给学校的管理带来困难,也会带来攀比心理。

  (蕥 嬉/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