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工客死异乡 同伴背尸回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四民工带着同乡遗体从龙岩坐火车到广州,准备转车回衡阳时被警方发现本报讯火车禁止携带尸体,但四名打工者竟然在福建龙岩将一具老乡尸体,通过火车带到广州火车东站,最后又带到广州火车站,准备包裹起来送回湖南衡阳老家!目前,四名民工正接受警方的调查。

  据广州火车站派出所毛教导员介绍,昨晚7时许,交警在火车站东侧维持交通秩序时发
现,火车站公用电话亭旁有人正在包裹一个近2米长的物品,觉得很奇怪,上前一看,发现竟是在包裹尸体!越秀公安分局接报后马上派人封锁现场进行调查。

  据介绍,前天早上,在福建龙岩打工的李绍为等几个衡阳老乡聚餐喝酒后,其中一个叫左家兵的老乡突然说他头痛脚麻。一开始大家都没有在意,谁知快到10点时左家兵突然昏倒,几个老乡把他送到龙岩市第一人民医院,经过一番检查后,医生说左家兵是脑中风,几乎没有生还希望。几位民工只好在医院耗着,当天不久就死了。四个老乡商量后,偷偷将左家兵的尸体背出医院,当晚坐火车转道广州准备回衡阳。

  广州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向记者分析,福建龙岩没有开通直达湖南衡阳的火车,四名民工只好坐火车到广州,当时火车东站并没有直达衡阳的火车,他们又马上坐公交车赶到广州火车站。

  据介绍,昨晚,越秀警方已经通知殡仪馆前来将尸体运走。之后,警方还将对尸体进行解剖,以确定左家兵的真正死因。

  《铁路旅客运输规程》第67条规定,火车上不能运输尸体,这四名民工为何能将尸体运到广州,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

  (尹安学 闫修彦)

  (蕥 嬉/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