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短短两天内 40人买假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5:24 中国宁波网

  记者姜恒通讯员孙斌辉

  宁波晚报讯 短短两天内就做了近40个假证,这个制作假证窝点“生意”真好。

  安徽人高某来宁波后一直为找工作发愁,去年7、8月间,他遇到了早先认识的一专门做假证生意的湖南人。闲聊间,高某大倒苦水,抱怨现在找个工作真难。这个湖南人忙说,
一起做假证吧,来钱快。高某竟忙不迭地答应了下来。随后,在这个湖南人的资助下,8月30日,随后高某在海曙区芝兰堰路租了一间房子,配备了电脑、打印机、扫描仪、过塑机等设备,并找了朱某等帮手。

  短短两天时间,他们就根据“客户”要求制作了“陈大贵”、“蒯在友”等30多个假身份证,“赵广金”、“浙B·2721挂”等多个假机动车驾驶证和假机动车行驶证,赚了600元左右。其间,朱某送了十几次货,大多送往南站、鄞奉路劳动力市场一带。

  9月5日中午,这伙人被警方抓获。近日,因涉嫌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伪造居民身份证罪,高某等人被海曙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