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研究生欲出租自己给别人做女友 每天5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6:00 新文化报

  女学生欲把自己“租”给别人做女友

  想减轻家里负担的想法可以理解,但安全问题却令人担忧

  近日,在某高校网站的“跳蚤市场”,一位网友贴出了一张这样的帖子:“出租女朋友,报价每天500元,某系女研究生,有修养,有素质,欲在春节期间做兼职,可陪因没有
女友而让家人着急的责任心强的男大学生回家过春节,实属打工,请无聊者勿骚扰。”并留下了电话。

  见面,在某快餐店

  2004年12月30日11时,记者拨打帖子上留下的号码,一接电话的女学生称,出租女友的同学不在寝室,让记者留下电话号码。

  22时,记者收到了从1319431××××的手机发过来的短信,询问记者是否需要一位女朋友,记者确认后,对方在短信中详细询问了记者的身份,并与记者约定2005年1月2日,在红旗街某快餐店见面。

  “出租”,动机是“克隆”

  按照约定的时间,记者来到某快餐店,一名身穿红色羽绒服的清秀女孩来到记者面前。在确定这个女孩儿就是贴广告的女孩后,记者表明了身份,并与她进行了交谈。

  “你是怎么想到贴出这样帖子的?”记者问。“其实,在成都等一些南方高校,有过这样的事情,同学们在网上看到这样的消息,也都说要试试。但是实际上只有我一个人这样做了。”

  试试,她想赚点钱

  通过交谈,记者了解到,刘颖是某高校一年级的研究生,家在我省农村。她想通过这个途径减轻家里负担。刘颖说,大学每个寒暑假期她都不回家,留在长春做市场调查、发传单、做家教,不放过任何可以挣钱的机会。因为刘颖日语很好,前几天她给旅行社逐个打电话,询问是否有日本旅游团,她希望在假期里可以为日本的旅游团做翻译。

  安全,并没有把握

  “把自己‘租’出去,你不觉得有危险?”记者问刘颖。

  “我会在选择人员方面多加注意,我选择了网站上的‘跳蚤市场’,是因为没有素质的人一般不会去高校的网站。我要求必须是大学生,而且要有同学做担保人,我也会去调查他的底细。”

  当记者问她怎么调查,调查是否能真实可靠时,刘颖沉默许久后,告诉记者:“我相信还是好人多。”

  虽然分手的时候,刘颖告诉记者,她不会做违背道德的事情,但她的举动,着实令人担忧。本报记者 陈澈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