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昆玉河新换河灯又遭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20:36 法制晚报

  本报讯 今天早晨8时,记者在昆玉河颐和园南如意门附近发现,河湖管理部门新近更换的河灯,又遭人损坏两盏。

  上午9时许,北京市河湖管理处的有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长达7.6公里昆玉河沿岸共有河灯灯杆1604根,灯泡3208盏,每年人为损坏1000余盏。

  今天早晨8时,记者从蓝靛厂桥出发,向昆玉河上游走去时发现,河湖管理部门新近更换的河灯又遭游人损坏。昆玉河沿岸的每个灯杆原本都有两盏灯,但在颐和园南如意门附近记者看到,两盏河灯遭到破坏成了“独眼龙”:灯罩的碎片掉在灯杆底下,灯杆上的灯泡已不见踪影。

  “前几天工人刚把这些灯杆、灯罩和灯泡换好了,没想到又被人砸了!”在此晨练的周大爷告诉记者。

  “太让人痛心了!”这是今天早晨9时,北京市河湖管理处的有关负责人在听完记者的叙述后说的第一句话。据北京市河湖管理处介绍,河灯不仅可以提供景观照明,美化昆玉河,还可以为河道内的夜航船只提供照明。据了解,为了保证河灯正常使用,河湖管理处专门组织了一支40多人的巡视队伍进行日常巡视。尽管如此,河灯等公共设施经常遭到人为破坏。

  河湖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今天上午特别强调说:“快替我们呼吁呼吁吧!河灯是为公众服务的,希望市民要爱护公共设施。”这位负责人说,河灯都是带电的,一旦遭人为损坏后很容易发生危险。

  作者:成怀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