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餐厅公然宰杀售卖濒危野生动物鳄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1:13 北京娱乐信报
  “1月2日,我们去来广营红太阳生态园吃饭,可一进门吓了一跳,一条死鳄鱼就躺在桌子上。”刘女士说,那条鳄鱼的头和前爪均被剁掉了,十分血腥。

餐厅公然宰杀售卖濒危野生动物鳄鱼(图)
被宰杀的鳄鱼只剩下一条尾巴。信报记者 王巍/摄

  当记者火速赶到该生态园时,那条鳄鱼只剩下孤零零的尾巴了。

  在该生态园的西门旁,有几位工作人员正在售卖水产品,空气中弥漫着挥之不去的血腥味。水箱上方挂着的广告牌上写着“原价268元/斤,优惠价198元/斤。”一条鳄鱼尾巴与另一种鱼身平放在桌上,不少顾客好奇地凑了过去。当认出是鳄鱼尾巴时,人们纷纷捂鼻离去。记者问一旁的工作人员是否有《野生动物经营许可证》时,他们均表示不清楚。

  该生态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副总经理表示:该鳄鱼是别人提供给他们的。当记者问提供人的联系方式时,该副总经理及生态园前厅工作人员均表示不知道对方的电话号码。

  “鳄鱼是国家保护动物,就算是人工养殖的,也不应在餐厅售卖,它既可怕又影响食欲。”食客刘女士说。另一名顾客表示,平日只有在动物园才可见到的鳄鱼现在被人宰杀,“我觉得心里挺别扭的,更别提吃鳄鱼了”。

  记者了解到,鳄鱼是珍贵的两栖野生动物,由于人类的狂捕滥杀已濒临灭绝。为此,世界各国先后开始研究人工繁殖和驯养鳄鱼,使一度急剧减少的鳄鱼数量逐渐恢复。目前,所有种类的鳄鱼均已被列为《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中国是缔约国之一)附录保护物种。我国农业部在2001年9月22日发出的《关于加强鳄鱼管理的紧急通知》中明确规定,凡属非原产我国的鳄鱼均按国家二级保护水生野生动物进行管理,有关驯养繁殖、经营利用和进出口事宜均须得到主管部门特许方能进行。信报记者陈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