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她爱上功臣 上门相亲 集体恋爱见面会有意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8:56 浙江在线

  粉色的百合,火红的玫瑰,把驻杭某红军团所在部队的会议室装扮得喜气洋洋。昨天,部队首长专门请来军嫂红娘张桂侠,为部队建设耽误婚事的大龄军官牵线搭桥。

  会议桌的两旁,一边坐着七位被玫瑰映红了脸颊的大龄军官,一边坐着慕名前来部队相亲的未婚姑娘。开始,十几位小伙子和姑娘,谁也不好意思抢先开口。还是坐在桌子边的部队政治处主任陈荣文中校,首先打破“僵局”,为自己的“弟兄”一一作了介绍:“我们
这些大龄军官,由于长期接受部队的‘正规教育’,不太会说甜言蜜语,但他们内心深处,真情实意却十分浓厚。他们至今没有找好对象,不是因为他们身体或其他方面有缺陷,而是因为他们把属于自己谈恋爱的时间,奉献给了部队。正因为如此,今天,部队在新年上班的第一天,特意安排了这场‘集体恋爱见面会’。”

  经过多次“动员”,平时血气方钢、掷地有声的几名军官,才腼腆地站起来做了自我介绍。“我叫吉海峰,是七连副连长。当兵十年,因为没有完整地休过一次假,也就没能真正地谈过一次恋爱。”吉副连长话音刚落,陈主任就补充道:“小吉是我们部队一名十分优秀的带兵干部。他立过功,受过奖。1998年九江抗洪时,他一个人扛了6000多只沙袋。当时,部队要给他记二等功,他却把功勋章让给了将要转业的战友。”

  看着几位姑娘把眼神集中到了吉海峰身上,陈主任接着说:“海峰不仅有多项特长,还具有强烈的事业心。每次休假,只要听到部队有任务,他就立即赶回;每次执行任务,最苦最累的岗位,他总是站在第一个。每次民主测评,得票最高……”大龄军官富有传奇的经历,深深地打动着姑娘们的芳心。

  据了解,昨天去部队相亲的姑娘,都具有大学以上学历,在杭州有稳定工作。

  来源:钱江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