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流感发病率低于去年 未发生动物禽流感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9:04 浙江在线

  尽管已经进入流感高发期,且气温持续“走低”,但本市的流感患者并没有增多。市卫生局日前发布:去年9月至今,北京市共监测内科门诊病人1498247人,其中类流感样病例79185例,占全部内科门诊病例的5.28%,明显低于去年同期11.90%的比例。

  在对流感进行监测的同时,本市相关部门还对禽流感开展了监测和管理。据市农业部门提供的信息,今年北京未发生动物禽流感疫情。

  值得注意的是,最近国家疾控中心和北京市疾控中心进一步扩大了对北京市集贸市场中活禽销售和屠宰情况的摸底调查,去年11月和12月共调查了151家集贸市场,其中106家销售活禽,61家屠宰活禽,但仅有一家集中屠宰。大多数集贸市场可以做到集中清理废弃物,并对废弃物进行化学消毒,不过仅有一家进行高温消毒。另外,还存在废弃物随意堆放的现象。专家表示,这些不甚规范之处都应该改正。

  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